之前還很認真地記錄長乳牙這件事情,但是時光飛快,還來不及仔細紀錄,現在就變成10顆牙齒了,然後懷孕時非常有興致地想要紀錄乳牙成長順序,現在也不必了,反正都會冒出來嘛....

R1111507

昨天看到長後面的大牙了

R1111509

下顎的1234顆,阿寶爸說他的牙齒好好笑喔,上排的牙齒又大又整齊,下排的牙齒小的跟老鼠一樣,我的牙齒也是這樣阿,超大門牙+下排小牙,大家不是這樣嗎?

R1111508

要拍牙齒很困難耶,我是趁爺爺跟他玩倒過來的時後弄的

阿寶爸昨天買了氟錠,我還沒有能力判斷這是必需品還是成藥,看來要在作作功課(阿寶家習慣感冒喝國X感冒糖漿,上次寶寶玫瑰疹給寶寶吃小兒利薩X....==)

含氟與塗氟是必須的嗎?

以前覺得幫孩子咀嚼過食物再給,是一個很不好的行為,可是當了媽媽以後才知道,這是一個必要的行為,我不會為孩子咀嚼魚肉再餵,但是每樣我餵的食物,一定都先放進嘴裡咬兩下

1. 確認裡面燙不燙冰不冰
(曾經外面吹涼中間仍燙到孩子)
2. 確認裡面沒有刺、硬物
(曾經吃芋圓料中間有超大顆麻糬嗆到)
3. 確認不是辣的(自己一定先吃過才能給孩子)
4. 確認是否好咬斷不會整塊塞住呼吸道

我餵過一次南瓜泥...結果裡面公公放了老薑無敵辣,寶寶快哭了

還有餵過一次晚餐的膳魔師,裡面已經餿掉了我不知道,寶寶吃了兩口才皺眉

還有一種包子裡面爆漿...爆燙

(愧疚阿....)

雖然這樣很可能把蛀牙傳染給孩子,但是相較之下,安全仍比蛀牙重要

這篇寫的真好
避免睡前喝奶,以免蛀牙
http://s859019.pixnet.net/blog/post/1917689

http://www.nutcracker-dent.com/

胡桃鉗兒童牙醫診所

有介紹兒童蛀牙...好可怕喔,節錄一些:

有學者覺得門牙部份義齒對於學習發音有幫助,但亦有研究指出在門牙永久齒萌發出來後發音即可恢復正常,因為每個人在換牙時一定會經歷一段時間是沒有門牙的,所以乳牙門牙義齒並非是一定需要製作的,主要是美觀的考量。

如果小朋友罹患奶瓶性齲齒,或是全口嚴重蛀牙有多顆乳臼齒需要拔除時,就要考慮製作義齒以恢復咀嚼功能,後牙的義齒亦有維持空間的作用,此時需要由醫師作全面的考量,看是空間維持器或是乳牙義齒比較適合。

當乳牙齲齒太過嚴重,像是殘根或是有齒槽骨吸收的牙齒,甚至有些長膿包的乳牙,兒童牙科醫師有時候會希望將這些沒有功能或是會危害健康的牙齒拔除。如果底下恆牙還沒有到萌發的時候,拔牙後可能會造成前後的牙齒會往拔牙的空間移動,導致恆牙的空間喪失。換牙時,恆牙會因為空間不足而有排列不整齊的情形。

文章出自這頁....圖片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