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轉po一篇朋友FB上的發文,試想如果我肚子裡一個孩子,手上還要抱一個孩子,一個小孩一歲大約十公斤,哪個母親能夠同時顧兩個扛身上,如果鼓勵生產要安心,就不該有這樣的事件,事件如下:

快樂:
昨天帶檸檬妹去內湖打預防針...打完針之後坐公車到頂溪站下車...剛好可以趕上17:20的免費接駁車...

誰知我一上車就被司機念...司機說尖峰時間嬰兒車不要上車...要我離峰時間再坐...我不知永和的接駁車有這樣的規定嗎?昨天下著雨耶...難不成要我跟小孩站在騎樓下吹著風等到離峰時間才上車嗎?

我還是硬著頭皮坐著接駁車..但司機就這樣一直念我唸到我下車...他說我一定要推娃娃車嗎?我不能用背的嗎?我可以做別線的呀...這一路我好難過好想哭喔...

連檸檬妹都感受到...他拍拍他自己的胸口跟我說怕怕...我更難過...政府一直鼓勵我們生育...但是我們卻受到這樣的歧視...害我ㄧ到家就一直哭...心裡真的是受到打擊(更何況我懷孕耶又加上感冒)...真是無助

過了五天永和區公所回覆了....大家看看..一定會氣死

親愛的市民您好:
一、有關臺端反映司機告知於尖峰時間嬰兒車不要上車一節,由於接駁車空間狹小,以往常有乘客攜帶大型物件搭乘,佔用座位及走道,影響其他乘客乘車權益,因此本所已公告大型物件、危險品、易燃物不得攜帶上車,以免影響安全及造成上下車之不便;惟本案司機說話語氣及表達欠佳,造成臺端負面觀感,本所深感歉意。本所已告知司機日後倘遇類似情況,在不影響其他乘客權益下,儘可能方便民眾搭乘,並主動告知民眾將嬰兒車摺疊起來,移至不影響其他乘客搭乘且不妨礙通行之適當位置,惟因尖峰時間人潮眾多而無足夠空間以供搭載,應委婉勸導乘客配合,以免造成負面觀感。
二、感謝您的來信,爾後倘有任何建議與鼓勵,可撥打本所接駁車服務電話(29282828分機315),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承辦人:廖怡婷
聯絡電話:(02)29282828 分機315


------------

我自己的看法

上次有個朋友去日本,她說在日本好奇怪車廂內都不讓座,後來才知道日本每幾節車廂有優先車廂設計,在那節車廂內專門就是讓帶著娃娃車或者老人、婦女使用,也許這樣可以避免掉推車、輪椅和上下班族共擠的困境,不然這樣只是一般的人不但不會尊重弱勢,反而產生嫌棄與對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