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在誠品看到一對夫妻與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小女孩一直想要買一本狗狗洗澡的書,夫妻和孩子用一半中文一半英文講話,小女孩好想好想要那本書,媽媽卻不停不停嘮叨說:Don't be silly! This is too easy for u....媽媽幫妳挑那個更好玩的內容比較深的....小女孩不是用哭鬧的說,但是她半撒嬌半腰求,可不可以擁有這本可愛的小書,爸爸都捨不得想幫孩子買,媽媽就是不肯,覺得買這本沒價值,要買就是要買難一點、有挑戰有成長有課後練習的....連我都想買這本小書送給這個孩子了

電影一開始演一個平凡的家庭,妻子發福一臉媽媽樣,先生鬍渣亂髮,餐桌上小女孩和爸爸玩耍不想吃早餐,一個嘮嘮叨叨了媽媽挽個頭髮不停的碎碎唸,失去童心只想趕快送孩子上課,結束先生和孩子的胡鬧,當媽媽的人只會一直在收拾,一直在嘮叨.....why?

其實看得出來男主角是個很好的爸爸,很好的心,雖然工作不固定,但是找到搬家工作時,有次幫老人搬家到安養院,從一堆看起來是垃圾的物品中整理出來一個溫暖的新居,有過去的照片、小燈泡、裝飾(本來這個角色是找希思萊傑演,同時女主角是真的他的妻子,可惜後來過逝.....)....原來是前後穿插,這是他第一次遇到她耶

這個媽媽只有遇到前男友才會從嚴肅臉變成打情罵俏的笑臉,看得出她心猿意馬,要是老給我排頭吃的另一半突然笑了起來是因為遇見前男女朋友,那個笑會氣死人

然後想起當年....wow怎麼可以差這麼多阿,女主角好美耶又瘦,一臉女學生青春美麗的樣子

我喜歡這一段話

DEAN:
You see I don’t know... I feel like men are more romantic than women. When we get married we marry one girl. Cause we’re
resistent the whole way until we meet one girl and we think I’d be an idiot if I didn’t marry this girl she’s so great.

But it seems like girls get to a place where they just kidna pick the best option or something.

I know girls that married they’re like. “Oh he’s got a good job.” I mean they spend their whole life looking for Prince Charming and then they marry the guy who’s got a good job and is gonna stick around.

男主角說:其實男人比女人浪漫,男生娶一個女人是因為認為這就是他一輩子的only one,女人想嫁卻只是因為時候到了

女主角的父母不停的吵架,我討厭大吼大叫的人,我討厭把情緒丟給別人的人,女主角看透了悲傷的婚姻,想要相信婚姻是很困難的

婚姻中的女人不要每次都不苟言笑、一成不變、一堆原則,忘記當初的美好,當女性要扛起家計,男性仍然只是很有才華彈個吉他的時候,也許真的會磨損掉愛情

男主角對女主角是一見鍾情耶.....但是女主角為何與前男友分手呢?

只有在戀愛中的男女才會願意說笑、幽默,當講個笑話逗對方開心都不願意時.....索然無味

我工作是為了這一切....我下了班就能跟你們在一起,這就是我的夢想,這樣錯了嗎?

當一個人親吻著你你卻緊握著拳忍受....這是怎樣!!根本繼續不下去了



Cindy真的有愛過Dean嗎?還是為了孩子?導演彷彿為了解答我的問題,又回到過去看到兩人甜蜜時光

太可怕了....墮胎手術....太可怕了.....女主角有說這不是你的錯,代表孩子不是男主角的?所以他們兩個遇到前男友才會反應這麼大?

看了會哭...當一個人深深地擁抱另一個人

Let's be a family....就這樣一句話比求婚更動人

但是比對現在,愛情是何時回不來了?(所以我覺得維繫情感預防比治療重要)

天阿.....情人節看這種枯槁到分手的電影真是令人心痛痛的又觸霉頭

這女的根本不肯溝通嘛~~打自己的老公要他打自己,不肯出去面對問題,讓老公找到工作地點上談,害老公打上司,女人真的是沒有愛的時候什麼事都作的出來

當時結婚多美好阿

如果這個老公本質很壞那離開沒問題,可是他

如果是我一直聽到另一半要我閉嘴給我空間不讓我有挽回的機會,也許我會想揍人,這女人真的會把人逼瘋

相愛的時候是感動的淚水,不愛的時候是抱歉的淚水

為什麼要讓孩子經歷這一切阿,難道不能有更好的做法嗎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