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話很多,講一下心路歷程。老實說,寶寶才一歲,去書展要買什麼都還太早(早買便宜但是晚買改版新),但是上個禮拜,我看到一件事情,Edward寶寶的小哥哥...走過去,用手推了正在爬行的Edward寶寶,寶寶差一點頭部撞地板,其實這種事情不用大驚小怪,也不用過份保護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就是突然覺得...本來自己沒有孩子的時候,常會想灌溉滋養家族中的小孩,但是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不管是資源或者金錢或者時間,好像都會偏心給自己的孩子,但是那個事情發生之後,我覺得,一個家族中的孩子是整體的,不可能獨厚自己的孩子,家庭成員的孩子好,我的孩子才會好,所以我應該努力陪伴與滋養家族中的孩子,因此就買了以下這些書,每一本都有功用和意義的(雖然孩子喜歡的點不一定和大人一樣)

2/2早上九點多到世貿,十點一開門我就進去,逛完所有攤位之後才開始購買,我買了:我的感覺系列七本、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短耳免、大家一起建鐵軌、一個愛建築的男孩、你看起來很好吃、鱷魚和長頸鹿 - 搬過來搬過去、怕浪費的奶奶、Colours(露露片曡色的色彩書)、手指書鴨鴨。

有三間的的業務追著我跑,太可怕了,話術如下:小姐,妳手上拿的是行動電視嗎(睜眼說瞎話)。我一回答,他馬上來推銷。還有拿個目錄也追著我講一條街....

R1110323

第一本是手指書,它有好多系列,有鴨鴨、小狗、兔子,手指可以伸進去那個布偶裡面隨著一頁頁講故事(我展場買400多,博客來這本竟然賣250.....==)

R1110324

第二本色彩書

R1110325

兩個顏色的書頁,中間夾透明投影片,黃色+青色(淺藍)=綠色,洋紅色+青色=紫色(在台灣麥克買的)

R1110327

看到了嗎,同一個透明片在不同底色上就會有不同顏色,我好喜歡這種疊色

R1110329

怕浪費的奶奶,這本書講的是這個老奶奶不喜歡浪費,看到人家有揉掉的紙都會攤開來用,還有吃完的橘子皮會泡橘子澡,所以故事會告訴我們要珍惜,看過書的小朋友會跟你說要記得隨手關燈,不然怕浪費的奶奶會來找你喔(節儉不浪費)..展場價兩本300..博客來賣182

R1110330

鱷魚和長頸鹿 - 搬過來搬過去。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大人看會覺得是愛情故事,但是跟小朋友可以講適合的部分,鱷魚和長頸鹿彼此互相喜歡,所以他們住在一起,但是長頸鹿那麼高,鱷魚那麼矮,彼此生活習慣都不一樣,物品的高低也不一樣,所以在家裡要如何適應跟互相尊重呢,可以讓孩子知道,家庭中的每個人都不一樣,習慣也不一樣,要怎麼改變呢(拒絕霸凌)

再看幾次又覺得非常適合差距很大的人談戀愛來看。適合送給戀愛中身高、背景、生活習慣差很多的情侶。

R1110331

這本書也好棒,叫做:你看起來很好吃。有一隻暴龍遇到一隻小小的吃草恐龍寶寶,吃草恐龍寶寶喊暴龍叫爸爸,暴龍對他說你看起來很好吃,於是小小吃草恐龍就叫做很好吃。看了會很感動.....嗚嗚好想哭喔

R1110332

一個愛建築的男孩。這是描述有一個男生他很喜歡設計很喜歡蓋房子,但是大家都覺得他格格不入,都跟大家玩得不一樣,直到有一次大家受困,他竟然有辦法指揮讓大家分工,蓋出一座橋梁讓大家脫困(勵志故事,每個人的才能都很重要的)


R1110333

大家一起鋪鐵軌。每一面都可以停一下問孩子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鐵軌遇到困難該怎麼解決呢?

R1110334

短耳兔+短耳兔考0分。短耳兔一直覺得自己耳朵短,想盡辦法要變長耳朵,但是到最後發現,短耳朵也不錯啊!(接受自己愛自己)

R1110335

這本書我在天下攤位,一翻我就掉眼淚了,你最重的東西是什麼呢?第一個小孩子畫:食物,第二個小孩子畫:家庭,第三個小孩子畫學校,第四個小孩子畫不要被機關槍殺掉,第五個小孩子畫不要被賣春......

其中還有一群孩子住在垃圾山上,他覺得最重要的是花

天下雜誌投影片檔請點這裡下載,看看吧,真的,一頁一頁震撼.......

R1110336

這套是情緒的書籍

天下雜誌的攤位買有整套的再加四五百塊就可以獲得親子天下11期+三本贈品,我的套書加11本合起來1599,平均一本親子天下48元,太划算了~

最後因為太重了我是在宅急便的攤位寄回家,隔天就收到書了

--
Dive In, Ducky
作者:Kubler, Annie
出版社:Childs Play Intl Ltd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01日
語言:英文 ISBN:9781846432903
裝訂:精裝

怕浪費的奶奶
MOTTAINAI GRANDMA
作者:真珠真理子
譯者:米雅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295145

鱷魚和長頸鹿.搬過來搬過去
Das kleine Krokodil und die grobe Liebe
作者:達妮拉.庫洛特
譯者:方素珍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295316

你看起來很好吃
OMAE UMASOU DANA
作者:宮西達也/著
譯者:沙子芳/譯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5年02月16日
語言:日文 ISBN:9572089986

一個愛建築的男孩
Iggy Peck Architect
作者:安德麗雅.碧蒂
原文作者:Andrea Beaty
繪者:大衛.羅柏茲
譯者:林良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295583

大家一起鋪鐵軌
作者:竹下文子
繪者:鈴木守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0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