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妳....我的媽媽
但是孩子不都會愛他們的父母嗎?

於是這成了一種矛盾和害怕

矛盾的是,如果我不愛自己的媽媽,又如何期待自己的孩子做到?
害怕的是,會不會我不愛妳所以孩子也不愛我?

那我應該因這樣的害怕而愛妳嗎?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我想避免重蹈覆轍....



上週日陪父母去投完票,一起去餐廳吃飯,北市港式飲茶的店頗有名氣,本來開開心心要吃飯,在進去餐廳之前,我媽朝我右後方的空氣,大喊了一句:你以為你這樣講我就要聽你的阿,你是什麼東西...

一聽,完蛋了,她又開始了,精神病發作

點菜的時候,她看到桌上有一式三份的複寫紙菜單,拿起來便在上面寫耶穌、上帝愛你

我伸手過去要拿起來,跟她說不要這樣

她用力地用手掐住我手腕,不准我把她的紙拿走

我討厭比我任性的,我討厭粗暴對待與身體上的不舒服,我想伸手打我媽媽的手,當下我想:我永遠不會愛妳

無論父親再怎麼樣要我不要一般見識、忍讓妳、尊敬妳.....但是我心裡知道,我一點都不愛妳

是因為妳讓我丟了面子?是因為妳傷害我重視的父親?是因為妳在我生命中沒有參與或付出?

有人說,父母選擇要生,所以父母一定要愛孩子,但是孩子沒辦法選擇父母,所以孩子不一定要愛父母。如果我的孩子跟我這樣講,我會很難過很難過,所以我想我沒辦法這樣跟妳講,但是這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