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在轉寄李安儀的:請感謝願意生孩子的人(從托嬰問題談起

今天看到痞客幫頭條有一個:生小孩是妳的選擇,我智障了才要感謝妳

1. 我生孩子的確是為了我自己,但我不要感謝,我要尊重

2. 你懂甚麼叫坐月子嗎?和請休假是完全不同的狀況.....你會叫生重病開刀的同事來支援嗎?你看到老闆要做月子的人出來幫忙要飆三字經,我看到你這樣形容才要飆三字經勒~~~

3. 你媽媽生你的時候要嘛就是沒有工作,要嘛就是生產完傷口還他媽的痛就要上班,或者把你丟到保母或幼幼稚園。

如果不用法律硬性規定產假與育嬰假、彈性工時與保障已婚婦女的「工作權」,我不相信企業會主動保障....

4. 稅款不計待在台灣90天以內的國外人口,一國勞動力也不計國外人口

李遠哲倒曾提過台灣減少人口是好的,但沒聽過立刻開放移民會增加稅收的論調,勞動人口少其實不是問題,撫養比才是問題(撫養比=老人+小孩數量除以勞動人口)

第一種情況:你永遠不會到這種情況,所以你一點也不需要同理心

第二種情況:喔對,你也會生老病死,以後你住院開刀,同事也會說我幹麻在沒加薪與加假的情況下負擔你的工作、幫你付出代價!

你不幫我,我不幫你,在台灣如果連個友善環境都要不到,一點福利概念都沒有、如此自私,那真的教育是白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