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大早看到桌上就丟一張這個通知單,上面寫放棄

最近這一個禮拜真的讓我非常緊張,自從上次去聽了那場演講之後,回來如果遇到令我不開心的事情,我都會想成那是檢視自己的功課,要配合別人的步調、要增進自己的細心程度,工作上不要出包

但是最近真的是讓我瞬間頭皮發麻

有一個班級在單子上填寫報名原住民演講,族別是塞德克族,看到這樣的資訊實在是很令人興奮,剛好今年又有國片正夯,於是連絡了大學教授要來做評審與後續培訓

比賽的前一週,孩子過來笑笑地說,不好意思,我那天跟同學開玩笑,怎麼知道學藝就真的寫上去報名了,我只是長的比較黑,可是我不是原住民,請問這樣會不會怎麼樣?

我聽到這樣的事情是覺得滿嚴重的,請了教授當評審是一件事情,開這種玩笑是另一件事情,但是我的主管覺得沒那麼嚴重,至少他還有事先來講,不是當天給你開天窗

然後其他類別的比賽也是慘兮兮,從報名單要催,收稿件要催,比賽當天竟然還有1/3的人棄權,本來我很擔心是不是我發出去的單據時間寫錯還是有人沒收到,特地還請人去找沒到的孩子,回來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我沒準備所以要棄權,我沒有辦法理解,都已經有講稿了卻無法前來比賽?

連評審都忍不住說:現在的孩子,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情

看過XX英語的廣告上,才國小的孩子滔滔不決、流暢地講著英語嗎?除非住過國外,不然可能到大學都不見得能有講出流暢英語演講的孩子

我能給我的孩子什麼??不要資優,但是要發展均衡,不要課業頂尖,但是要具有語文識讀的能力,他要有工具去接觸更廣闊的世界

而且從比賽中可以看見,語法、字詞錯誤是可以培養訓練的,但是一個人腦袋思考的深度與呈現台風,卻是一個人的質

堅持,不輕易放棄,做好該做的事,是我希望孩子能達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