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一本書名叫做不抱怨的關係,但是我並沒有看過,可能講的也跟書內相同或不同,不抱怨的關係,很重要,因為你一但抱怨,向當事人抱怨僅在兩人之間也還好,一旦向外抱怨,會像擴散效應一樣

與另一半的嚴重吵架不要po上網(不管是facebook or網誌),因為這就像跟公婆、娘家告狀一樣,等全世界都罵他,臉也丟盡路也走絕,怎麼繼續下去?

等妳想原諒他了,全世界還不想,最後只是替妳要走一輩子的人塑造爛人形象。

你絕對有理、他絕對有錯,但是,向外抱怨之後,他沒了面子,醜事被掀,兩人扯破臉,你還嚷嚷著要別人來評評理,得到的是一大堆的拍拍~~以及一大堆的唱衰。

這真的是一種拿磚頭砸自己腳的行為,人可是自己選的。

以上並不是我發生的情況,只是看到一個人在公開的網絡中抱怨另一半,試想你的同事們和親友都認識你的另一半,然後他在那裏大罵,你感覺如何?氣憤交加很難保不會做出什麼事情,嚴重一點傷害情感,或者家暴,但是他真的不用怎麼折磨你,只要不愛你,這就是最大的懲罰了

而我曾經有的狀況,使我自己反省感到不應該抱怨,某A跟我還有某B一起約吃飯,我先遇到了某A,基於可能想找些話題聊,我就說某B好煩,一直要把她的工作丟給我

這個舉動就叫做抱怨,所以聽到這樣的抱怨之後某A就對某B有一些先入為主的想法,等到遇見某B之後,果然她又希望把工作丟給我、選擇與責任丟給我,此時某A就插個手站遠一點,以不客氣或較為冷漠的態度對待某B,整個吃飯過程氣氛都不太好

回來我自己反省,都是我開了口抱怨

而且又聽到另外一句話很不錯:他會這樣,是你寵出來的

如果光去跟別人抱怨,而不去先嘗試解決問題,最後就是不停的抱怨,弄得你身旁的人彼此討厭彼此,因為別人是藉由你的觀點來看其他人

停止抱怨,找方法解決與表達感受


還有補充一點: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贏了道理,輸了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