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工作場所到現在,有一點感到困擾的地方就是人際

以前是很固定的工作夥伴,互相請吃東西、交流都沒甚麼問題,可以長久累積與互動

現在比較沒有辦法這麼做,第一次有人請了飲料我有喝,下一次我想請飲料的時候被拒絕了,拒絕的理由是:你們賺錢不容易不要亂花

其實下午課不少,大家有時候為了湊杯數會問要不要訂飲料,通常我都會說好,甚至差個一兩杯我也會一起訂,某次阿姨竟然說:你問阿梅好了~她最愛訂飲料,每個訂她都好.....

還有像是講到貓、講到小孩、講到自製護唇膏、講到做菜。許多我可以回應的議題都因為沒有那麼熟識所以沒有機會談起,有一點悶悶的

有一次對面在講貓,說要怎麼買逗貓玩具,我就忍不住有說:有種貓草球是一個球狀的....

阿姨又說:阿梅妳很愛插話耶


然後我就不想講話了.......

可能對方也覺得你不是自己圈圈內的人,明年可能不一定在,就無法也不想深交....


場域內沒有可以深度互動、抒發情緒的人,感覺悶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