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歷年都會做閱讀排名,但是閱讀不只是國文的事,數理也要閱讀,生物也要閱讀

如果你看過PISA的題目,都是非常有判斷解讀思考,不是句讀之間阿~~單靠國文老師怎麼會夠??雖然我看過很強的國文老師教閱讀,但是不是國文老師很強,是其他科老師缺乏閱讀師資訓練與素養

裡面的題目很好玩喔,不難但是就是要讀懂

http://pisa.nutn.edu.tw/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簡稱PISA),是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主辦的全球性學生評量。PISA評量自2000年開始每三年進行一次調查,每次以一個領域為主,另兩個領域為輔;PISA 2009是第四次調查,以閱讀素養為主軸,數學及科學素養為輔。每個國家(地區)至少有150所學校,約4500 至10000名學生接受測試。

PISA閱讀素養評比,題材取自生活中廣泛的文字訊息,形式多元包括散文、敘事、論述、廣告文宣、官方文件或聲明、故事寓言、報告表單等。評量重點在於對文章「擷取資訊」、「解讀資訊」及「思考判斷」的能力。OECD有公布模擬題型範例,中文版可上台灣PISA國家研究中心網站(http://pisa.nutn.edu.tw/)查詢。

第四次調查於2009年3月進行,全球共有65個國家及地區參加,台灣有5800多位15歲的學生被抽測。上海及新加坡是第一次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