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66.JPG

成品夠三人份,所以是晚餐+明天帶便當

DSC_0952.JPG

今天買了泰國香米要來做燉飯,還有番茄、洋蔥、大蒜、玉米筍、洋菇、鮭魚

DSC_0962.JPG

首先備料,把番茄、洋蔥、大蒜、洋菇都切成丁備用,洋蔥的芯拿去煮高湯,加入肉桂葉一片、小茴香少許。

DSC_0953.JPG

多一點的油炒洋蔥大蒜爆香,撈出一點油,加入洋菇炒熟撈起

DSC_0955.JPG

清鍋子之後炒番茄丁,加一點點糖到收乾汁之後撈起

DSC_0954.JPG

鮭魚片沖洗過後擦乾,我剛好買到一邊有魚皮的,有魚皮就不用擔心煎焦,抹上一層薄鹽

DSC_0956.JPG

熱鍋,倒入剛剛炒過大蒜洋蔥的油,放入鮭魚片,蓋上蓋子讓油噴吧,不用翻面,熱氣會弄熟整片

DSC_0958.JPG

鍋子裡倒一點油,先炒黑胡椒、香料等,放入米翻炒,我只用了一碗米,就膨脹到足夠兩個人吃

DSC_0961.JPG

接著倒入剛剛的高湯,以淹過米為主,小火慢慢燉,到米粒中心變成軟的

DSC_0963.JPG

當然我覺得味道有點不夠,所以我就加了咖哩粉,香氣四溢阿

最近有點在意別人的話語,例如:妳很少煮飯吧?孩子該帶回家自己顧吧?就連買個米鄰居也要說:買錯米了吧(是鄰居沒做過燉飯不知道專門買泰國米來燉)

有些事懶得解釋....但是No~我本來就是要買泰國香米做燉飯的

九點整了,阿寶還沒到家

最後是熱米、熱魚,米拌入番茄丁、蘑菇與大蒜丁、上面放鮭魚、淋上檸檬汁,好讚阿

DSC_0964.JPG

起鍋淋上檸檬好香喔

DSC_0967.JPG

一大鍋吃起來好過癮,記得鍋底要放個隔熱墊,我吃了四碗



看完廚房裡的人類學,我應該會連續做菜個幾天....好熱血沸騰,想買把好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食譜 燉飯 咖哩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