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79523.JPG

今天是報稅的最後一天,你抱睡了嗎(誤)

windows7遇到報稅軟體就是亂碼,國稅局的回覆是這樣(原文點此):

電腦系統為window7,會出現亂碼,可嘗試下面方法解決
請檢查window7控制台設定
1.點選「控制台」,打開「時鐘、語言和區域」選項,選擇「地區及語言」。
2.點選「格式」,確認使用「中文(繁體,台灣)」。
3.選擇「位置」,確認為「台灣」。
4.點選「系統管理」,確認非Unicode程式目前使用的語言,已顯示為「中文(繁體,台灣)」。
Windows 7的「非Unicode程式的語言」預設是英文,此時雖可以顯示中文,但部分應用程式中文顯示可能會出現亂碼,故建議修改為「中文(繁體,台灣)」。
如果納稅人的Windows 7非Unicode字元預設為英文,請點選「變更系統地區設定」,選取「中文(繁體,台灣)」,並重新啟動電腦,設定即可生效。
若以上設定尚無法解決您的問題
請利用 regedit.exe 修改登錄檔, 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International 然後檢視右邊的字串值 Locale 的設定值 是否為 00000404 ,如果不是請改為 00000404 ,最後重新關開機就可以了
敬祝
平安順心
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敬上

前面幾個內容我都確定是台灣的設定,最後一看到regedit我就不想動了(弄不好就得重灌),最後還是回到windows xp底下完成報稅...真討厭

關於哄睡我有個絕招,對另一半、對貓、對寶寶都有用,就是利用自己的呼吸帶著對方睡著~~



這是哄睡教學

別忘了報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