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關渡家吃飯,上完課又累又痛,回家吃飯也吃得不開心,但是與父母的相處是開心的,最近這幾件事情來記錄一下

我對味道非常敏銳,一坐下來吃飯我就聞到有東西壞掉的味道,每道菜應該都是昨天前天做的,桌上小飛蚊三不五時就跑到菜上面,看得我一肚子火,拼命揮走。走到廚房一看,流理台是油的,煮完的鍋子還在爐上沒洗,我就想到我小時候不管怎麼清掃隔兩天又會恢復原狀的無力感.....

當下在餐桌上我沒開口提有菜壞掉,怕破壞吃飯氣氛,最後我只吃了半碗,老爸特地燉的豬腳也是放兩天的感覺,阿寶要添第二碗,我還在桌子底下捏他的腿叫他不要再吃了,我爸看我只吃半碗緊張的問我是不是減肥,叫我不要弄壞身子,我最後只好說天氣熱我又累,吃母親節蛋糕好了,就這樣把菜撤下換蛋糕。

離開前我偷偷把每道菜拿起來聞,真的有一道外面買的鴨肉已經壞了,我偷偷跟老爸說這道壞了,老爸拿起來聞說:我聞不出來味道阿....

另外先跳開講阿寶家的狀況,上個月某周一,我把寶寶帶回新店照顧,突然阿寶哥打電話來說:三峽家整棟有濃濃瓦斯味道,但是家裡沒有電話,阿寶爸也沒有手機,擔心寶寶和阿寶爸在裡面危險,跟我們確認寶寶在新店比較放心。後來回去發現整個門都被消防單位撬開,門框歪了,門鎖整個拔掉了,木門上是刮痕也關不起來。

然後這個門無法鎖的狀況,持續了一個月,幸好還有樓下警衛,但是整棟只要有電梯感應器的人,都可以到這層,甚至某天我在房內擠奶,阿寶在廁所,寶寶在客廳小床,我聽到客廳有聲音,有點擔心,衣服都還沒穿好就跑去客廳看,結果竟然是隔壁鄰居回來,看到我們家門沒關推開就進來了....幸好是鄰居不是壞人,真的,小孩一抱就走了

你願意你的保母家裡沒手機、沒電話、沒門鎖嗎?

基於某種原因,阿寶爸不肯裝市內電話(有線路沒話機),也不肯用手機

那個門是防火門,門框和門(不含鎖),要3~6萬,我跟阿寶爸說有沒有辦法先裝個門閂,阿寶爸說:都有監視器...(那是等抱走在追是誰嗎?),基於廠商基於這是阿寶爸家基於許多原因,還要再一個月才能裝門....

所以當我跟阿寶離開我父母家,走在下山的路,我說我真的受不了,阿寶說:那為何不請人來打掃、請外傭.....後來我只說了一句:你有沒有辦法現在去把三峽家的門換好

阿寶不太講話了....

我們都沒有辦法改變父母的習慣、住所,或者幫他們做決定

我改變不了父母的住所(要上下坡以及沒有電梯),也改變不了他們的健康習慣(抽菸、痰往地板吐),更改變不了他們日漸衰老體力無法負擔生活的現況

我可以至少講出10個理由無法改變現況,如果要管,可以啊,付出錢、付出時間、分享生活空間與作息,要做,做到甚麼程度,就算為父母好,他們開心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