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永遠在中間當夾心餅乾,左邊打來一拳,右邊問他:她對你怎樣!!,他說沒事,右邊打來一拳,左邊問他:她怎麼樣!!,他說沒事....

R1078868

今天我又跟個膨脹的刺蝟一樣,全身忍不住長刺地去刺激她,我知道我常有心之舉,在言語上刺人,例如故意講:車險還是買足夠一些,因為現在三峽台北常開,萬一有危險就不好了(她便緊張地擔心是我在抱怨她)。

她說這人好,我便說這人糟;她說這職位好,我便說這職位錢少事多離家遠;她說教育愛好,我說成本效益好;她說東好,我便挑毛病地說西好。我老是發刺....

但是另一個貴人說:要想她好的地方,我們的另一半從來沒有拿某些常規來要求我們,沒要求我們做菜多好吃,沒要求我們的弱項,他們一手包辦,因為她教導的好。

要想她的優點,無論怎麼樣的髒亂,她總是認份地默默清掃完畢,整理你們與你們的孩子,是她一生自願背負的責任,辛苦又偉大。

我聽進去了

我真的沒辦法改變別人,我該改變自己

今天做了幾件糟糕的事情
1. 上禮拜做的咖哩飯忘記整鍋咖哩放在悶燒鍋裡面,阿寶有叫我要處理,但是他搬動了位置我就以為他處理了,結果他今天打開來一看,一整鍋的發霉跟他say hello~氣死又臭死了
2. 明天要考統計,所有的書和筆記都放在三峽桌上忘了帶走,他現在晚上十一點回去拿來給我。

我還記得最麻煩過他的事情就是某年他幫我從台北到遠在東勢林場再過去的學校報名,然後報完名我根本沒去考試......我真討債~

如果你有這種找麻煩的另一半真的會氣死,偏偏每個人的另一半都在找麻煩

(阿寶今天又在牆壁上貼3M的膠...我最討厭在牆上黏會掉下來的東西,上次他黏個時鐘上去,半夜掉下來嚇個我半死,他黏的每個東西都在我在的半夜掉下來嚇死我.....包括鑰匙串、毛巾架、磁鐵....)

如果阿寶對我的好畫上正字號,絕對可以抵消我滿身的刺,但是要常常提醒我該消刺,雖然好像不應該這樣計算


消刺消刺!!記得要銷刺~~~(只要一想到晚上十一點阿寶還衝三峽幫我拿書,這兒子教的真的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