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寫個結論:好命的人是不用推車的

之前看到combi的推車Urban系列非常顏色漂亮又可以按下一個鍵整台往內收,但是要價八千左右,另一台combi Tm359顏色漂亮卻只要一半的價錢,到底要怎麼選推車呢?差在哪?後來又去阿寶同學的門市逛,得到一些解答,推車的價格差在:

1. 五點式安全帶(新款)比三點式好(舊款例如TM359)
3點式沒有綁到肩膀,小孩容易上半身跨出車外危險

2. 推車單向雙向?是否能平躺,往後仰170度(斜坐著),還是能到180度(平躺)
有些小孩要坐著睡,有些一定要躺著才會睡,如果你家小孩是趴睡那就沒差,因為怎麼樣都不會睡。有時候風大或者寶寶沒有安全感可以把寶寶對向自己,

3. 前後輪是否都能定位?
後來我發現在google打入「型號+缺點」,就可以很快搜尋到討論,原來Urban系列前輪是兩顆輪子一組,可以360度定位,但是後輪沒有,只有一顆輪子,也就是當你把寶寶對外的方向推車很順,但是把寶寶朝向自己的時候推車會不順,會不會自動換輪轉向

4. 何謂推車的A車?B車?AB車?
A車可平躺,適用零到兩歲,通常車輪大好推。
B車只能調角度,小輪車身輕方便收納,適用於寶寶能坐直(5~7個月) 至兩歲。
AB車可平躺,可對折再對折(先從立體收成平面,平面再自己對折成半個車的寬度),有A車與B車的特點。
傘車不能調整座位高低,但是輕巧+構造簡單+不穩,頂部簡直只有一塊布,看到推車頭頂是平的基本上就是傘車了

5. 材質
椅墊材質、抗震雞蛋布、透氣、新生兒坐墊?鐵架?(重但是穩固)鋁合金?(看起來不穩但是耐震吸震)塑膠?

最後不建議買三輪式,台灣街道高低差大,上下樓梯三輪容易翻覆

後來回家之後問問哥嫂該不該買一台?(三峽家有一台放著,我再考慮新店也買一台)得到的答案是....好命的人不用推車

阿??

1. 出門大家搶著抱根本不用推車(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姑姑)
2. 小孩子自己會走了不肯坐著也不用推車
3. 都開車坐車也不用推車

有推車的缺點
上下樓要被一個寶寶跟扛一個跟寶寶一樣重的推車,上下公車計程車都不方便
台北的街道上下階梯高度差很多,推個萬把塊的推車可以讓你從優雅變成不優雅(拼命前後扛高輪子)

誰需要推車?
常常一個人要帶著寶寶買菜逛街逛公園....

聽說家裡這台只用過五次....恩真的很好命,那我先不要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