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跟阿寶姊一起看大愛的八點檔,演一位女孩子重視父親,即使那是母親改嫁不具血緣的父親,她固執,她的父親也固執,父親雖然關愛卻只做不說,說出口的總是嚴肅、指責的話語,偏偏女兒每次經過也只斷章取義聽到不好聽的話。

人好像很容易挑出字句中不好的放進心裡。

通常這樣的故事,劇中的人們要經歷過病痛、離別等洗鍊,才能體會到已經擁有太多、太好。

其實我被問過不下20次,iphone到底好不好用,每次我都會直覺回答:如果你常在外面跑,它大約6~12小時就沒電了,也不能換電池。

雖然我還是會補上它的優點,例如導航、上FB即時更新近況、上傳照片有Gps定位、遊戲...但是別人問我某事物好不好,我很容易當偏義副詞看,它哪裡不夠好。

結婚好不好?不好呀,嫁不好不如不要嫁。養貓好不好?不好呀,抓壞沙發而且要一輩子。用iphone好不好?不好。生孩子好不好?不好。買車好不好?不好。(還覺得自已是講實話)

不好不好不好!既然都不好,為何我都在做這些事?還是經歷過的人有權說不好?

甚至有些事人家沒問你意見,你也想急著給意見.....

記得提醒自己,不要老是覺得事物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