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固定都會收看緯來日本台,每天有不同系列的節目,可能是料理東西軍,可能是超省時生活,還有改造住宅王,大部分來說都很不錯,很有能增進生活智慧與烹調創意,以前是剛好轉到才會看,現在是連續幾周都固定收看,但是最讓我失望的,是改造住宅王。

以前看到日本節目有關住宅改造類的,都覺得好羨慕阿,可以賦予房屋新的生命,可以運用陽光、建材、空間的巧思,但是最近看了很多次改造的節目之後,我開始覺得這類的改造是很不切實際的,至少在台灣來說會很不切實際

日本環境沒那麼潮濕,節目中每個房子都用木材,而且是很薄的木材,如果在台灣的話可能住不到一年就會發霉破損,我越看越覺得節目中的改造簡直就是蓋一個預售屋的招待中心。可以創意無限但是使用有期限。(有圓柱形、郵輪型、非幾何圖形的房屋)

很難想像一片木板+幾根長釘就可以立起一道牆,甚至有一個改造節目規定要七天內改造好一個房屋,改造過程發現木造地基被白蟻蛀掉了,就用幾塊木頭墊高拼湊.....今天還看到一個,地底下過去是沼澤,打地基就滲水出來,節目竟然讓達人右邊灌漿左邊抽水........

不實在的作秀,真不值得羨慕阿

(指桑罵槐這種事情我最會.....)

不實在的作秀,真不值得羨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