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是世界公認最浪漫的語言,這麼動人的聲音,但如果你卻只會一句"Bonjour"...那就遜掉了!!!來吧!讓大眼正妹小愛教你如何開口說法語。

男生買了艷遇包準一直來(沒事烙兩句法文迷死人)
女生買了桃花包準朵朵開(我就被她迷住了..幸好我是女生不然會被她拐跑)
媽媽買了避免錯過語言關鍵期(可以抱著寶寶對他說浪漫的法語)

買兩本幫你要簽名~~~

聽了瑄給我們的各國童謠寶寶歌,聽一晚隔天都會唱了~昨天阿寶媽一進來就看我抱著寶寶說:Oui~(發音喂一)法文"是的"。寶媽一臉疑惑...不知道我在講哪個外星語

今天換義大利文:TiAmo(義大利文我愛你) ... 阿寶媽轉身就走......

阿寶現在跟我講什麼我都浪漫地耍賴地說:Oui~(假裝聽不到)....




這是之前寫的落落長的介紹,上方是精簡版

這本來是好幾天前朋友給我看兒童腦部的互動發展,然後我就想到也有個朋友給我一片各國兒童歌謠,我就開始放法國童謠、德國童謠、拉丁語系的童謠....希望我的寶寶在一歲之前可以聽過這些詞語,對於語言發展會比較好(之前那個影片說明日本小孩也是因為在這段期間只有接收到L和R過於相近的日語,以至於在一歲之後沒法在這兩者間做區別了)

image

本來推薦這本書應該是要給想學法文的人,但是我覺得當媽媽應該買一本耶,妳可以對妳的寶寶練習一些法文,這本書很妙喔,第一個...作者是大美女(當然不能用這個來主打),第二個,作者的老爹聽了一周就會講法文了~~~(我也要買一本給我老爹),第三個,藉由法文循序練習的CD,可以讓妳自己發音法文給寶寶聽,大推大推,我都抱著寶寶跟他亂唱法文版的兩隻老虎和小星星...cc,總不能每天只會喊C'est La Vie吧~~~我現在陪寶寶聽的那個法文歌就有簡單幾句對話,例如:ㄨ一~(我不會打法文啦~~~),就是好~的意思,好像多跟他說幾句,以免錯過語言的黃金期,有聽有差喔~~

博客來的介紹:信不信由你!一週開口說法語(隨書附贈法籍老師親錄學習CD)

之前看阿魯整個ipad系統使用全法文,太酷了~~~




語言學習重要的影片:



今天有朋友貼了這個影片的連結給我,短短十分鐘介紹了兒童腦部在七歲以前的發展,轉述Janine的翻譯解釋

到七歲以前是學習的黃金年齡,但是0~1歲是辨別聲音的關鍵(日本小孩也是因為在這段期間只有接收到L和R過於相近的日語,以至於在一歲之後沒法在這兩者間做區別了)

這個實驗因為是拿中文當作評量標準,所以從出生就暴露在中文環境裡的小孩,評分成績才會高於美國小孩.但是當美國小孩接受過中文環境的暴露之後,對於聲音的辨別能力也是和台灣小孩一樣的.

與外界的互動,越立體對於小孩的發展越有正面影響(我自己的解釋是...因為使用多重的感官學習,記憶和學習效果當然會強於單一感官,像是只靠聽覺)

給予小孩相當程度(ex:兩種以上的語言)並且持續的刺激(ex: 這個實驗裡持續了12 section),應該有助於神經突觸的連結和相關區塊的活化


可以花一點時間看看影片,他有日本媽媽、美國媽媽、台灣媽媽的例子




我聽的各國童謠CD是
歐語系寶寶系列 CD:
歐語系寶寶CD:Baby's First Steps in Italian(義大利文)
歐語系寶寶CD:Baby's First Steps in Spanish(西班牙文)
歐語系寶寶CD:Baby's First Steps in French(法文)

它就是童謠一首、對話一段穿插

聽一個晚上我們都會唱了~~~整天抱著寶寶唱法文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