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77628.JPG

在月子中心跟Edward相處了十天,本來一切都很美好,擠奶、餵奶、換尿布、睡覺,他也很乖,喝飽睡,餓醒了哭、大小便了哭,處理完又乖乖睡覺,奶瓶一喝100cc乖乖下肚,一天睡個15~20小時不是問題,真是太美好了。

但是從前天開始事情有了轉變,母奶90cc餵到剩下20~30cc的時,他就會吐出來不喝了,放下去睡覺他又露出這個臉

R1077600.JPG

這是我最愛的表情....討吃的,噘個小嘴往左歪往右歪,但是分明就是沒吃飽,出生13天的他已經可以喝到100cc,體重也到了3600g(出院時才3200g)

沒吃飽怎麼辦?一直找不到奶可以喝就大哭了起來,抱起來餵奶喝個20cc又不喝了,不管是母奶還是配方奶都是一樣,就這樣兩天餵奶、不飽、哭醒、補餵、放下去睡;不飽;哭醒.......

但是我看到晚上送下去嬰兒室,月子中心的照顧人員都可以泡100cc的奶讓他喝完、睡飽,怎麼會這樣阿,是不是我泡的奶粉不對、沒溶解?溫度不對?母奶壞掉?奶瓶不乾淨?寶寶一直哭醒要吃,終於我受不了了請一位年紀大的護士上來教導一下

很神奇地,她把冷掉的配方奶放進寶寶嘴裡,寶寶就喝了,而且喝光......(這是怎麼回事!!!!)

我就一臉不可思議地請教護士,她說:寶寶出生十多天到二十天會改變,剛開始都是乖乖喝,過了十多天就會變,開始欺負媽咪或者新手護士,妳可以看到寶寶其實累了,眼皮都垂下來閉著,但是他還沒有熟睡,通常這種時候我們都會讓他把奶喝完了才放下去睡,不然沒喝飽又會起來。

餵奶的方式就是嘴巴上下唇要翻出來,不要被奶嘴壓到折進去,這樣施力不對(這點瑄瑄同學也有幫忙糾正過),也就是咬著奶瓶的時候要看的到上下唇

R1077705

正確的餵奶方式,嘴唇要像這樣

再來就是除非熟睡了不餵,不然寶寶一邊喝妳可以把奶瓶往上頂一下(我看到這個護士是一直在動奶瓶,不是靜止的,把液體往前往後搖動),或者轉動奶瓶讓他感覺一直有變化,就會一直喝下去。

的確前我就是放著讓他自己吸,還怕他喝到空氣所以都不敢動奶瓶。哇~人家真有技巧

所以寶寶就乖乖喝完母奶60+配方奶40....喝飽上床睡覺....

另外護士還跟我說,寶寶有兩種,一種是餓了哭醒馬上就要吃,沒的吃就大哭超氣的;另一種是哭醒要先安撫他情緒好了再吃。那裡有一個寶寶性子急到醒來一分鐘沒的吃就憋氣給你看,憋到臉發紫......@@

每個寶寶個性不同,可以試試他屬於哪種,我看Edward兩種情況都有過....而且很神奇的是妳跟寶寶說:不氣不氣喔~~他就真的不氣了....


最後這位年紀大的護士撂下一句:寶寶每天都在變阿~~~(讓我覺得以後日子會很難過....隨時都要嘗試對他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