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請戴上墨鏡再點選繼續閱讀.......今天晚上看完忠犬小八,除了覺得動物與人的情感很特別之外,我好擔心突然失去另外一半的感覺。

在生產完幾天,我收到簡訊一個好友離世,腦中常想到她,她是一個外表樂觀卻心中悲苦的人,她告訴我先生對她不好、婆婆很虐待她、孩子長大被誤導也怨懟她...直到她生病,發現其實大家都對她很好,在我實際相處看起來,家人也對她很好。

到底對她好不好外人是不能夠了解的,但是到了最後才發現別人的好,卻很遲了。我不想這麼晚才發現自己很幸福。

這幾天還看了公主與青蛙,敘述一個王子被變成了青蛙,要找公主親他結果找到一個女服務生,所以青蛙沒變回王子,女服務生卻變成了青蛙,為了想要變回人的樣子,他們去找女巫,女巫告訴他們,確定什麼是你要的,女服務生說我要完成爸爸的夢想開餐廳....但是最後她思考著,如果找到真愛,是不是兩個人都是青蛙也無所謂?(阿寶聽了就說:這樣不用打掃折衣作家事耶....)

從生產前到現在總共10天了,其實我對日子過的很模糊,每天是睡是醒白天黑夜有時候都不太了解,但是我還是想紀錄下來每天我感受到阿寶的好,相信我自己一定沒有這樣的耐心與愛。

在催生的時候即使阿寶已經兩天沒睡覺了,在我旁邊的躺椅上他聽到我哀嚎就會努力打起精神把手伸過來,跟我說握著他的手就沒事了,阿寶的手是再怎麼作家事也依舊滑嫩的那種,不像我什麼都沒作手就很粗,說也奇怪一握到他的手我就真的感覺好多了,在手術台上我極度想念他的手。

R1077508.JPG

他要扛著我所有的行李、幫我辦所有的住院程序,只要他到的地方,東西全部都會有位置放好,這個抽屜是文件、那個抽屜是衣服、另外那個抽屜是電器充電座....只要我張開眼睛,所有東西都就定位了。

在醫院的時候我常昏睡,睡到聽不見任何聲音,寶寶都哭啞了我也沒知覺,想想這樣滿對不起隔壁床的,他們應該想著這個媽媽怎麼不起來看看寶寶,所以很多時候都是阿寶一個人晚上起來兩三次照顧寶寶,換尿布、餵奶、拍打嗝,白天睡醒的我也只能傻笑說謝謝

當我在病床上大小便都不能自理的時候,也是阿寶拿尿盆洗尿盆,幫我擦屁股處理很多,37個小時沒吃東西的我,只要能排氣排便,才可以拔除尿管和點滴,但在病床上放尿盆解便,外面一堆人在探病,裡面你拉個簾子要拉屎,是一件隱私又扯傷口的事,所以受不了任何聲音和關心,我不能吼別人,所以我吼了阿寶:走開!(他在接寶媽電話)。對不起,你會不會有產後憂鬱症呀

(根據我的觀察每個產婦都在比脾氣大的...隔壁床連走路太大聲都被罵)

坐月子的時候我去月子中心唯一的理由,就是希望阿寶晚上可以睡覺,要是在家裡我醒不來,又是阿寶一個人起來顧寶寶很可憐,其實在月子中心他也很辛苦,每天下班回新店打掃洗衣顧貓,然後回來陪我照顧寶寶和睡覺。想想自己何德何能,找到對自己這麼好的另一半(阿寶會自戀地說:我那麼帥)

R1077506.JPG

累了,就往這個胸膛靠

尤其是剛開始餵母乳的時候,他會蹲在我的前面,一聲一聲鼓勵我擠奶,好友來看我被我嚇到(布滿妊娠紋的肚皮、乳房與超大顆乳暈),我的青春像鳥一樣不回來,當媽了之後身材不像二十出頭的大學生阿~~可是阿寶一直稱讚我好漂亮好可愛,加油繼續..30cc...50cc...90cc...好棒寶貝要破百了,他會永遠把我當成心愛的小公主,阿寶是說謊第一名的魔鏡。

還有幫我買產後惡露用的夜用衛生綿,我問他會不會很尷尬,他說:不會,我那麼帥~(加上花倫手勢)...有個高EQ的老公真好

即使生完第一次站上體重機發現只少了6公斤時,他也沒吭一聲(+16-6=10...剩下都在我身上)

他永遠不要我減肥,只要我健康與好心情(心情不好他日子很難過)

如果一個男人娶你只看到外表,妳嫁他只看到外在條件......當這些都不復存在時候呢?年老色衰的時候我們都會是噁心八拉的青蛙,我跟阿寶都沒有公主王子的條件,只是兩個看得很對眼的青蛙,海岸邊美麗的石頭多的是,趁早挑一個心滿意足的回家吧,不然走到了黃昏,才發現錯過許多

生病時誰會替你把屎把尿?接受並安撫你的情緒?父母?親友?

幸福是去發現身邊的好
未來辛苦的事情還很多,看見美好並且開心感動地一起過下去吧~~

喜歡是一種心動的感覺,會持續增溫發燒,而愛是一種承諾與肯定

我喜歡(不,我愛)你,阿寶。第一次三個人過的情人節,情人節快樂

送上嚴爵的我喜歡(不,我愛)



我已經在iphone裡設定好吉他和絃,等你下班回來唱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