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小孩到了2013年兩歲的時候,我要補充實際使用的情況....情況就是....根本沒有拿起來用

我好想寫一篇新手媽媽不用買的文章喔~

因為一出生在醫院住五天,醫院不會讓你用這個,接下來去月子中心,也不會有機會使用到,回到家中之後,馬上被孩子從天使到惡魔的轉變嚇壞,他正在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記得剛一回家根本沒有辦法連續睡覺超過三小時,自己吃個飯都有困難了,更別說是幫小孩每兩三個小時換尿布拿去洗、曬,加上家裡沒有烘衣機,要曬很多天才乾

然後朋友送一堆尿布....

接著兩個月過去產假結束我又回去上班,公婆根本不會用這個東西,還擔心勾住的那個圓片會傷害到小孩屁股不肯用

然後最糟糕的是...布尿布一樣會漏水,所以根本就是尿出來,新生兒又尿量多次

結局就是全部只用了一件褲兩件布.......


--------------

R1077312.JPG

今天買的布尿布來了,光想到一個寶寶要用掉7000片尿布,而這些尿布都會埋在地底下不會腐爛...太不環保了,加上現在垃圾袋要隨帶徵收垃圾費,一片4~8元+垃圾費...貴死人。考慮了兩款,contex和樂樂,想說先買這個contex來試試看,我自己帶的時候用布尿布,給公婆帶的時候就不要強求把人家洗衣機弄髒了

R1077313.JPG

這是內墊吸水用

R1077314.JPG

這是外面的尿布兜(目前我還分不太清楚用折的紗布巾是要怎麼弄,所以就買整片放上去的)

R1077316.JPG

每一個外面的尿布兜有附上六顆這個魔鬼氈,很厲害喔一面貼上尿布兜一面貼上吸水墊,真的就不會移動,也不會穿過布料刺到寶寶,說明書上寫著兩顆魔鬼氈是放在尿布裡面固定尿布兜和吸水墊的,尿布兜外面貼魔鬼氈的腰部那裡也可以放兩顆,加強固定,如果尿布墊太長了也可以把尿布墊折下去,折進去的地方可以加裝一顆魔鬼氈

我目前看過最厲害的尿布是拿紅色邊的抹布包在寶寶屁股上然後加一個三角形的塑膠勾,簡直媲美抽油煙機濾網勾的三頭塑膠版本,也是不會刺到寶寶也不會掉下來,超省錢又環保

R1077317.JPG

這幾個小扣子不會刺手也不會掉下來,但是要撕下來的時候反而好像會勾下一些布料的棉絮,我想就跟魔鬼氈是相同原理,只是它更精細一些

R1077319.JPG

我買了四件褲子+12個內墊,內墊只要尿了換,新生兒一天十個應該夠用,紙尿褲和布尿褲的差別在於,紙尿褲內層有化學物質讓水分吸了不會回滲感覺很乾爽,但是同時這些化學物質很可能刺激寶寶皮膚造成尿布疹,同時因為寶寶尿了也不覺得溼,所以要戒掉尿布會比較慢。那麼相反地布尿布可能一溼寶寶就會哭,照顧者就要來換,還要洗,也不能泡水放著會發霉,屎尿臭最好還要一個有蓋子的尿布集中桶,同時上面撒上小蘇打粉除臭。

所以通常可以搭配使用,晚上給寶寶用紙尿褲,你睡開心我也可以睡開心

R1077321.JPG

接下來試試看吸水的狀態,我把一個量米的小杯子裝1/3(刻度到4),倒入尿布墊來測試,1/6杯米杯的時候底部還不會透水出來

R1077322.JPG

但是倒完1/3杯水的時候,底部的衛生紙就溼掉了(好像在作尿布乾爽測試)

R1077324.JPG

它的布料是很柔軟的

R1077325.JPG

晾起來跟襪子差不多大,有脫水的話會更快乾。

另外裡面的尿布墊是有分尺寸,新生兒、一般、夜間加強,但是外面的褲子是魔鬼氈式的就可以穿到三歲

R1077328.JPG

接下來外面的尿布兜防水還滿好的,倒水進去會有像是荷葉上面水珠的樣子,我用力揉搓企圖把水揉過透過去,外面也沒有溼

於是我就在想每天要這樣洗、換,新店愛下雨,景美橋一過就沒下雨,是不是要買烘乾機,還是要買葉片式暖氣機(會有附上烘衣架可以掛小襪子或者尿布)

難怪婉跟我說她阿公以前的工作就是燒炭火上面烤尿布...

說到這個來看一下烘乾的溫度要幾度,這兩樣東西的外包裝都有一份很可愛的說明書,怎麼穿怎麼洗都有交代

說明書上有寫不可以用漂白水、洗衣精,不可以曬在陽光下與高溫烘乾(應該50度以內),不可乾洗不可漂白,可以低溫熨燙



目前準備想買的尿布
cotex可透舒尿布褲(尿布兜)+日用布尿布墊(買個四組就夠用了)

日本Akachan阿卡將尿布隔離網(便便成形之後可以用這個隔離網)

Akachan阿卡將100%純棉布尿布(如果可以使用別家的尿布褲+折疊式的內墊)

阿卡將的羊毛尿布兜(外褲)非常透氣,但是寶寶長大尺寸就不能改要重買(新生兒是50cm~60cm的尺寸)

清洗劑的部分可以使用汎奇,LAMARIN,橘子工坊。皂福洗衣乳因沒去皂油不能用來洗布尿布,皂福洗衣粉可以洗

清洗方式:
可以熱水洗一次再冷水洗一次,不要加柔軟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