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也是過年前跟張老爹和阿寶一起去買菜,今年張老爹很擔心我會不會走一走就要生了,本來不讓我跟,但是這種包吃包喝的行程我怎麼會錯過呢,當然是硬要跟

R1077171

好歡樂阿,女婿與老爹一起吃燙到嘴破皮的剛出爐牛肉餡餅(阿寶很氣我一路買一路吃...)

R1077169

好吧,這篇可能沒有菜,都是我的吃吃喝喝,而且老爸跟阿寶每到一個地方就停下來挑菜,這時候我就會跟阿寶說:給我一百塊
。接著跑去買吃吃喝喝,張老爹一轉頭我又滿手吃的(當然是孝敬老爹和我肚子裡的兔寶寶)

其實說來很冤阿,我是很關心阿寶,看他咳嗽一直沒好想找中藥店買陳皮給他吃(風乾的橘子皮),結果第一次要了一百塊去,問到路邊的柳丁汁老闆,她說很遠於是我就把錢拿去買三罐柳丁汁分老爸解渴,功敗垂成;第二次要了一百塊去,走到一半看見烤地瓜那麼好吃,又被吸引住買了地瓜,第三次才買到,所以阿寶很生氣我來搗亂的,很像個小孩子跟嬤嬤要錢買零食.....(事實上也是啦)

R1077181

所以出了北投市場回關渡買水果的時候,阿寶有點不開。北投市場有些水果很貴耶,香蕉才五支要75,最後我們回關渡那種水果量販店這麼大一串才兩百(老爹老媽一看到這~~麼大一串蕉就會笑到合不攏嘴)

R1077178

老爹還買了豆腐。豆類製品真的很多耶,有豆腐豆乾素雞油豆腐花干嫩豆腐板豆腐凍豆腐.....屬不清的好吃阿

R1077177

還買了年糕。這間是北投蔡元益紅茶賣的,本來我看好招牌要跑去買紅茶,結果一看怎麼已經過頭了,原來是過年他們不賣紅茶了,賣年糕。

R1077173

好多蔥

R1077172

好多桶仔雞

R1077174

更妙的是我們還看到蛋餃的作法,蛋餃的做法就是有一台機器很像烤鳥蛋那種,然後鐵板上面是跟銅鑼燒大小一般的弧形圓洞,把蛋液倒進去之後等它熟差不多了放餡料,很像是迷你版的蛋包飯,好酷喔

R1077175

到了中午肚子餓,到很遠的地方去找山珍海味,不如路邊麵攤坐下來馬上吃個飽,這是在北投市場那一棟隔壁有個賣炒麵和蒸肉圓四神湯的店面,不用跟人家擠菜色也好吃

我好愛炒麵喔~~肉圓也很好吃,老爸是對很嫩的豬肝湯讚不絕口

R1077176

其實寫網誌就有這好處,每年做過甚麼事情都有圖片文字紀錄,累積下來也很可觀,重點是有些人物地貌節慶,過去了很難再捕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