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過程其實有苦有甜,但是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是最重要的,尤其是當別人沒有經歷過這樣的過程,基於不了解而無法給予同理、關懷,會讓人更加難過與辛苦,因此從懷孕初期開始我就記錄懷孕日記,包括自己的心情、該吃什麼食物、不同週數寶寶的發展、每次產檢的檢驗項目與內容,希望讓搜尋相關資訊的準媽媽們了解未來幾十週的狀況而減少擔心憂慮。

除了以自己懷孕角度來看,我還列了許多懷孕書籍、懷孕時該送什麼禮物穿什麼服裝,讓沒有經歷這個過程的人也能夠了解懷孕者的需要,送禮或者對話都能合宜,能送對禮、幫到忙。

剛開始懷孕要保持心情平靜,不要像我一樣很緊張到處看,這樣反而不好,尤其我對陰道超音波很反感,如果寶寶夠大了就不用陰道超音波只要肚子超音波就可以了,之前去萬芳他們是開黃體素,如果胚胎健康是靠黃體素保住的,後面還是會有危險,按照醫科的說法如果不夠強壯的生命本來就自然結束了,剛開始我不能接受這種想法,可是後來看多朋友們,也許這次沒有心跳、胚胎萎縮,但是很快的又可以再有一個健康的寶寶

可能在剛懷孕的階段就只能休息、等待,不要急著去看他,也不要急著公布,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