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pizza店有辣椒油都好想知道怎麼做喔,後來我有買一本pizza書裡面有講怎麼做義大利辣油,就是先把紅辣椒浸泡在同等高度的純橄欖油裡面,浸泡兩週之後放入果汁機打碎(以後我買調理棒應該更好清洗不會弄得整個果汁機都是油)。變成橙色之後用濾網過濾就可以用了。

R1076601

反正就把我家裡所有的香料都放進研磨缽裡面磨碎,小茴回、花椒、黑胡椒粒、羅勒葉、肉桂葉一堆,大約是一碗油配四到五匙香料。

R1076602

家裡的橄欖油還有1/5瓶,就乾脆把所有香料倒進去

R1076603

因為是乾料所以可以用漏斗倒進去

R1076608

然後這個瓶子的口本來就有一個方便集中滴油塞子,很方便

還沒有完喔~~~

依據這篇自製香料浸漬油的介紹,它還要放在熱水裡面直到變成室溫

R1076609

我是放熱水瓶裡的水,不用加熱或者滾水,放到涼就可以了,我猜是加速香料與油的結合。

因為按照那本pizza書提到的香料油作法,是拿初榨的橄欖油整瓶放入幾株乾的香草,要放一週才可以用,油如果用到比香草低的時候要把植物拿出來,避免植物氧化影響油的品質。

然後放的植物如果是新鮮的會有水分所以要冰,用乾料比較能保存

周末要煎牛排用的香料油我周三就先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