ˋ由於上一次我是醫生最後一個看到的病人,所以這次去排到70號我真的是要昏倒了,是倒數第二個病人,等到十二點整



天氣變冷了所以帶著帽子

今天只有產檢費用100元,也沒看到超音波,嗚嗚太晚的號碼了啦~~不過前面等待的時候一邊登錄B型肝炎的表格(出生要報給衛生單位用),一邊諮詢台的護士阿姨教導母乳宣導與講述台大的規定

讓我來紀錄一下臺大醫院的生產費用

產房的部分健保提供自然產媽媽住院三天,剖腹五天(三人房),想要兩人房自費兩千五,單人房四千五~六千~八千。看當時房型剩下哪種就先住,另外還有兩間是樂得兒病房,就是待產、生產、恢復都在同一間(不用自己爬上下床),費用一天五千,好像改成按小時收費

自然產先生要先上過媽媽教室的課程,醫師同意就可以陪產(幸好我有先見之明預先向衛生健康中心報名),剖腹產不能進去,阿寶上課醫生說:為何要這麼常來產檢呢?因為要確定你的主治醫師還沒死....(這就是我喜歡我的主治醫師之處阿~~~他有無比的幽默與安全感),還有醫師說建議不要帶DV進去,反正你也不會看個幾次(我還是要帶!!!)

那天聽護士阿姨重新宣導一次她們現在的政策:

目前已經聽護士阿姨宣導過確定費用是這樣,另外如果自然產怕自己有乙型鏈球菌會感染到寶寶(剖腹產沒這問題),乙型鏈球菌的檢驗費用是600,如果怕有百日咳(俗稱嘯喘),孕婦是不能打疫苗,但是照顧者已經可以去打了,孕婦產完在住院的時候可以跟護士講要打,這樣還可以省個門診費,百日咳疫苗的費用是1563元,這兩個都是自費的項目

乙型鏈球菌是35-37週的孕婦可以列入考慮的自費項目,可以主動跟醫師詢問,如果你覺得自己不會那麼"幸運"讓嬰兒在經過產道的時候感染那麼也可以不驗,他的檢測方式要內診,跟作子宮頸抹片一樣,放入培養皿下次產檢就可以知道結果,如果是陽性的話這樣產房就會提醒使用抗生素避免嬰兒一出生就感染住院

另外臺大醫院生產的規定:第一次生產要開到兩指才肯收,第二次生產因為會比較快不用開到兩指,基本上3-5分鐘收縮一次就可以去兒醫大樓9樓了

寶寶洗澡現在就在病房中,所以寶寶基本上不會離開妳超過一小時,好處是都學的到寶寶怎麼照料,就當成預先適應,壞處是母嬰同室,如果一個房間有三位媽媽,更別提有生雙胞胎,應該就很熱鬧

生產完就有門禁,要有陪產證的家屬來帶才可以進去避免小孩被抱走甚麼的

自然產在待產的時候可以吃東西,剖腹產要禁食

上週阿寶自己一個人去上媽媽教室,生產方式的筆記他再來補上(他要教我痛的時候怎麼呼吸~)

大醫院千萬別遲到過號,一次過號之後都變成墊底的號碼真痛苦,幸好醫師下次排我40號,才脫離倒數幾個病患的輪迴阿.....


老實說我會選擇在臺大醫院生除了剛開始先發現腫瘤再發現懷孕之外,門口的那位資深護理阿姨也是讓我選這裡的原因,其他醫院都冷冰冰的,也一種人就是可以讓你很有安全感,能夠安撫妳的問題,甚至轉化笑一下,很多事情都沒那麼緊張,像是這次我驗尿糖尿蛋白突然尿糖是+,尿蛋白是-,之前都是-,我就很緊張地問這樣會怎樣,她就輕鬆地說那沒甚麼,只要不要到幾價那麼嚴重就好

她在做衛教母奶的時候,有一個家屬打電話來婦產科問自己孩子是同性戀要做什麼檢查,(她想問愛滋之類的),一直問一質問,護士阿姨一直跟她解釋那不是病,家屬一直嚕,還問説是不是要轉精神科。護士阿姨最後跟她說,我幫妳轉家醫科,妳可以跟醫生談妳的心理問題。

........

今天離開時在Kmall看到王力宏拍可囗可樂廣告

今天等待很久阿寶怕我生氣就學discovery撥的鯊魚節目裡的鯊魚....(冬天很冷還要先擦護脣膏避免撕裂)



好好笑喔

昨天站上體重機,很開心只胖了一公斤,結果回家想想不對,距離上次量只過了15天...

有一點擔心小小寶沒有長大,因為我都七個多月了還是小肚子,最近聽到兩個例子,都是最後一個月寶寶只長500g,這樣最嚴重會提前剖腹,避免他在裡面餓死,要到12/27才會產檢看超音波知道他的體重,上一次量是四個月的時候.......(也隔太久啦,那時才3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