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很多東西都買齊了,很多東西都有好棒的親友相贈,目前買到比較大樣的是蒸氣消毒鍋,剩下最後一個要買的是汽車上的兒童安全座椅,目前有兩款在考慮

COMBI Prim long 0-7歲 8500元 7公斤多(車內會變很小但是很穩固,可使用時間長)

Combi Coccoro 0-4歲 5500元 3公斤多(車內寬敞、顏色很多很漂亮,新生兒在安全座椅中必須面向汽車座椅,Coccoro做得到360度轉向,可以整個平躺對嬰兒來說很重要)

我們每周可能高速公路三峽新店來回四次,衣服或是床其實都好清洗,但是汽車座椅會直接碰到小朋友,汽車座椅吸汗也很多,要跟別人也有難度,因為它要至少用到六歲(法令規定),加上我們車小⋯⋯如果兩年後生第二個,車子要裝的下兩個....cc

安全座椅如果要拆要裝就必須把原本的座椅拆掉是很麻煩的事情,很多款要把椅墊拆掉來組裝,一下子載成人一下子載小孩保證拆裝到累死,後來我才發現...每一款都要拆掉坐椅...@@

然後最後我決定買提籃式+手推車的安全座椅,這樣移動很方便,小小孩還不會坐著所以躺在搖籃式的比較好


另外新生兒還不會坐起來,最好使用平躺式的,甚至我還看到提籃式的汽車安全座椅,想想也許應該不要那麼貪心買成長式的企圖包0-7歲,該換階段使用就換下一個階段的

然後我又查了一下,我們家polo車.....真的塞不下安全座椅耶!!!但是好像有內建的安全座椅孔,讓我再去了解一下

然後這篇文章寫到


ISO FIX是符合歐洲安全標準的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
確保兒童安全座椅與後座兩側的座椅牢靠地固定。

安裝非常簡單,
只要買符合ISO FIX的兒童安全座椅,
將兒童安全座椅扣上椅背和後座椅墊連接處的兩個扣環即可。
結合後會比只綁安全帶還要固定也更安全.
這點很重要!!所以家中有嬰幼兒的話買車時要注意喔!!
另外就是要看NCAP裡的 CHILD OCCUPANT的分數,
至少要有三顆星喔!!

還有這篇有圖有文但是簡體字,好酷喔只要扣上兩個環就可以裝好了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145-7317963-1.html

只要找到安全座椅有ISO-FIX規格就可以了!!
不用拆裝只要扣上,不載寶寶可以多載一個人
但Aprica和Combi 沒有任何一款可以支援ISOFIX

Maxi-coxi系列有

另外有元智大學對於汽車安全座椅的文章

讓我再想想,買成長型?階段不同用不同的?提籃用到一歲但是方便?

mobile01的討論串點此

這篇勸拜文寫的太好了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286&t=409701

另外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有提供租借提籃式兒童安全座椅(我自己找不到哪裡可以借)




剛剛仔細問了一下同事,他的孩子八個月以內都是用提籃式,可以買"美國欣康sycon提籃式安全汽座",1700左右,租的每個月也要500,所以會划算,超過八個月之後再換成長型的安全座椅

另外孩子的頸部還沒有硬,所以坐椅要反向安裝,這樣煞車的時候頭才不會往前擺很危險

最後我買了
SUPER NANNY超級奶媽提籃式三用汽車安全座椅

R1077717

從月子中心出來寶寶就快要比椅子大了....拿來當搖椅比汽車座椅多...我會再買一個成長型的(等頭頸硬了)

--

寶寶到八個多月以後體重超過八公斤,我們就接收恩典牌的奇哥的棒球汽車座椅

R1099763

現在寶寶一上車就睡覺,很棒喔~~


---

R1112049

用到寶寶一歲之後的補充:

安全座椅應該是要把寶寶包覆在裡面,可以看這張圖,左邊成長型的小朋友是坐在沙發裡面一樣,右邊我家寶寶是滿出來的,這樣有坐跟沒坐安全座椅是一樣的

真的是這樣嗎?我好困惑喔

寶寶可以自己坐著之後,安全座椅應該要立直沒問題,但是如果拿掉中間的墊子,好像又太單薄耶

---

補充:小孩到兩歲兩個月的時候又坐不下了(坐得很不舒服會拒絕坐),所以我又跟媽媽友購買了新的成長型汽車座椅joie
http://maybird.pixnet.net/blog/post/31964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