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暨普通考試醫事人員、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語言治療師考試暨醫師考試分試考試、106_護理師 、04_產兒科護理學 題目: 

藍太太家中飼養兩隻黃金獵犬已3年,皆由她負責寵物的進食、沐浴及排泄物的處理,並定期至寵物醫院檢查及接種預防注射。今藍太太確認已懷孕8週,G1P0,她詢問護理人員妊娠期間是否能繼續飼養黃金獵犬,下列回應何者較適當?

(A)可以,但不能照顧狗之進食,以防接觸感染 
(B)不可以,會經由狗之唾液感染原漿蟲
(C)可以,但應注意一般清潔原則 
(D)不可以,會藉由飛沫感染巨細胞病毒

正確答案:C

出處來源:考試院考選部考試題試題標準答案,點此看原PDF

G(gravide)為妊娠次數
P(para)為產次
所以G1P0為首次懷孕1(包括這一次為1)未生產過(經產道生出包括引產死胎為o)


養寵物之前先想想人生有很多歷程,求學、結婚、懷孕生子、生病、沒有經濟收入、死亡

如果沒有本事疼愛、力挺你的寵物走過這些歷程,請不要養牠,以免造成牠愛了你卻又要離開你,甚至流浪街頭棄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