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過非常簡單又成功的水餃皮食譜

250g中筋麵粉
150cc冷水
4g鹽巴

麵包機選行程30打麵團(也可以手揉到光滑即可),15分鐘打好之後蓋上保鮮膜醒一下,去處理餡料

請看我推薦的日本中筋麵粉 - 讚岐菊包水餃



漂亮的水餃包法影片

----------
2010年寫的

DSC_0048

非常感謝阿寶有這麼多同學可以讓我一次試這麼多不同的水餃餡

DSC_0057

最後事實證明,高麗菜+豬肉就是非常好吃的組合了,因為其他兩種餡料都有缺點

這是簡直是我跟阿寶的餡料PK賽,我準備牛肉+白菜的餡料,阿寶準備豬肉+高麗菜的餡料

牛肉+白菜不夠有味道,可能因為我惜鹽如金,我做菜很容易沒味道是因為怕高血壓怕太鹹,阿寶一點都不怕,加的足夠又剛好

算了算了,來補上阿寶版本的水餃餡食譜

半斤的豬絞肉(我們請市場師父絞兩次會比較細)+1/4顆高麗菜(阿寶切的沒有很細一樣好吃)+醬油三大湯匙+香油一匙+鹽巴兩小湯匙,放15分鐘,加上蔥末三支的量,薑末加一大匙,蒜末一大湯匙

這樣就無敵好吃了,一弄好餡料就超香的,真是氣死我,我在那邊切白菜切到超級細緻,結果還不如阿寶隨便切一切,我還按照下面食譜又剝一堆蔥薑蒜擠出水,又加蛋.....結果都沒有阿寶記憶中阿寶媽的做法簡單好吃

DSC_0058

剛包好比較白,餃子剛丟下去要順水推一推才不會黏在鍋底

DSC_0060

雖然是現做的水餃,但是還是點水三次(水開了加冷水,再等開了加冷水總共三次),裡面才會比較熟

然後現煮的餃子,好吃到還來不及拍照就吃完了..@@

隔天吃不完的餃子我還做成鍋貼

DSC_0067

鍋底放點油,等鍋熱了把餃子排好

DSC_0068

等到底部煎的焦焦的,倒入麵粉水蓋到餃子一半,比例為麵粉1, 水13

DSC_0069

蓋上蓋子等水沸騰收乾

吃第二次就可以明顯發現還是高麗菜豬肉好吃,泡菜牛肉好腥,白菜牛肉沒味道




明天要包水餃的食譜1,來源出自於小小米桶,原文點此,但是他是做煎餃

這是八顆的比例,要增加請增份量,要抓要攪可以戴個手套
蔥兩根+薑一小塊拍扁+水200cc,一直攪拌,過濾剩下水
白菜剁碎+鹽巴抓軟等出水濾掉,加入牛絞肉+下面調味料
醬油、胡椒粉、蛋、香油、鹽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蔥薑水,到肉餡吸飽水才停

最後拌入蔥

如果要煎餃子,鍋子熱了再放餃子,煎到底部微焦再加入麵粉水(蓋到餃子的一半)
蓋上鍋蓋大火到乾(可以用透明鍋蓋比較看的清楚)
變乾之後轉小火(但是我的平底鍋續熱很夠可能會過熱)
麵粉水:麵粉1,水13

用人家的食譜一定要著名出處阿~
列幾個我愛的食譜網站
小小米桶
松露玫瑰
理論廚師
果味山的小湯匙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另外泡菜水餃看起來也不錯,出處點此



水餃食譜 - 泡菜豬肉水餃

材料:
豬肉絞肉 500g
高麗菜(小顆的話約一顆、大顆的話約半顆)
泡菜(約2飯碗)
蔥末(約2飯碗)
蒜末1T
薑末1T

調味料:
醬油2T
香油2T
太白粉1/2T
鹽1T
胡椒粉1/2T

作法:
1. 豬肉絞肉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放置15分鐘讓調味料入味。
2. 將高麗菜洗淨,菜葉一片一片剝下後置入容器中灑上2.5T的鹽略醃,放置15分後開始出水,用手搓軟其纖維及擠去水分,切成細絲或小塊。
3. 將醃好的肉餡、高麗菜、泡菜、蔥末、蒜末、薑末(切成幾乎是薑汁的超細末狀)充分拌勻,用手攪拌10分鐘增加肉的彈性及黏度,也讓調味料再一次入味。
4. 包水餃
5. 煮水餃




然後很妙的是除了包水餃煮水餃很有趣之外,桌上還會有鴛鴦鍋底,一鍋是酸辣湯,一鍋是牛肉湯,讓大家自己搭配變成湯餃,還有幾顆要包紅棗進去,吃到紅棗的罰三杯....@@

牛肉湯我又看到好食譜了,出自於果味山的小湯匙,原文點此,超讚的,加蔥花就是清燉;打個蛋變成韓式牛肉湯;加入罐頭番茄變成番茄牛肉湯;加上料理塊變成牛楠燴飯或者咖哩牛肉燴飯;加入蔥薑酒變成台式牛肉湯;加白蘿蔔+醬油.....

我餓了........




然後讓我搜尋到一個很有趣的水餃食譜,大家拼命留mail給這個叫做陳有為的人要水餃食譜,來源點此,應該是開店等級的繁複水餃食譜


from: 陳有為
Subject: 低脂水餃

低脂水餃餡料
一. 材料: (一斤絞肉用量做的多時按比例增加)
(1):新鮮前腿肉(胛心肉)去皮去背脂,留肌間脂. 一斤(600g)一半絞最細一半絞中粗.
(2):高麗菜一斤(600g)去硬梗切細.
(3)蔥,韭菜各3兩(約100g)切細.
(4):薑1.4兩(約50g)老薑可減量,現在市場賣的半老不老,外皮淺褐色者最恰當.洗淨磨成薑汁
(5)涼開水120c.c (打水,溶太白粉,打薑泥全部用量 )
(6):太白粉1茶匙

二.調味料:
(1):香油35c.c(可略少)
(2):香菇素蠔油40c.c
(3):鹽1茶匙(8g) 量過的
(4):味精1或3/4茶匙
(5):白胡椒粉1. 5 茶匙

三.作法:
(1):絞肉,薑汁,調味料攪拌均勻稍置(約5分鐘)入味.
(2):加入太白粉水再次攪拌均勻,分次慢慢加水,攪拌到不滯手(水不一定要全
部用完,喜歡水餃含湯汁則每斤肉加水130 c.c 但比較不好包).攪拌方向不拘我覺得只要攪勻就好,口感沒什麼差別.
(3):加入蔥花攪勻.
(4):加入擠過水的韭菜,高麗菜(擠出的水不要用,會太鹹)全部再次攪拌均勻即可.

四.注意事項:
(1):高麗菜,韭菜按每斤(600g)用鹽 1 茶匙(8g)醃過擠出水分.
(2):蔥不必鹽醃也不必擠水.
(3):韭菜,蔥白要切很細葉子不必切到很細.
(4):蠔油腥味重,素蠔油則不會,且有香菇香氣.
(5):沾醬用烏梅醋會比白醋好很多.
五.水餃皮: 我都是在製麵店買現成的,他們在麵粉裏加太白粉,皮很Q很好吃所
以懶得自己做.

烏梅醋: 烏梅一斤加純米醋12瓶加冰糖半斤到一斤,密封浸泡30天濾出裝瓶放好幾年都不會壞.加熱水加冰水稀釋也很好喝.
沙茶水餃湯: 一人份:水餃12個,沙茶1/2茶匙,醬油 2 茶匙鹽少許,煮水餃水 1 碗,蒜葉切極細隨意添加,值得一試.
通常加豬油改善水餃餡乾澀口感差但吃來易膩,以太白粉取代製成低脂水餃只會飽而不會膩,好吃爽口又健康.材料可以隨自己喜歡去作改變,只要比例不變就行.材料簡單平實無華,但是....恰到好處就是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