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75709

今天我跟阿寶默默地在家裡把這個巧虎蛋糕吃了,阿寶媽說昨天是小姪女生日,要我們帶蛋糕回家,並且告訴小姪女我們會帶蛋糕禮物,但是後來阿寶哥說,不應該這樣寵小孩。爺爺奶奶姑姑阿姨都給了禮物,當然我也超想給禮物.....

然後這就像是一棒打醒的感覺,如果你不知道怎麼疼愛一個小孩,你只會一直給他物質,越給越豐盛、越給越要越多、然後越給越管不住(很多歡小孩就是這樣產生)。甚至有一種心態在自己的心理慢慢醞釀,希望自己最愛他,希望他最愛自己,於是出於自私,給東西的比較心態就出現了,幸好這種情況現在沒有出現,不過我知道有些朋友家裡是用給禮物來變成勾心鬥角的舞台。

可是我覺得自己滿幸運的,總是有前人走過的道路當典範,老實講我也很怕生出會在地上打滾不肯走的皮孩子,但是到現在小姪女五歲,我沒有看過她賴著不肯走、聽不懂話的時刻(真是太完美了),最多可能是想睡覺但是不知道自己要睡覺而哭的那種。

其實大人能給孩子的東西很多,光是陪伴就可以給到很多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內涵,給他好的示範,家庭觀、價值觀、金錢觀,穩定的作息時間打造健康的身體。

有一次聽一個教授說,她送小孩去上鋼琴課的時候,一個富翁家庭的媽媽,堅持孩子只能有兩支筆,五雙鞋,東西除非用到壞掉,不然即使找遍全棟也要找到,不然就不能買新的。

父母要堅持自己的教育理念,軟弱的父母只會讓孩子無所適從,鑽向最疼愛的人做依靠,到最後誰也管不了。真的疼愛這個孩子,應該尊重父母的管教。

R1075710

如果要買卡通造型的蛋糕,葡萄樹和一粒醣都有,但是葡萄樹的比較多用慕斯在外面做造型,裡面一樣是海綿蛋糕,一粒醣的比較實在,整個形狀與手腳都好吃,像之前買到的海綿寶寶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