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之前所有的配料都要先切好備料,放在小盒子中,薑片切好,蒜還有分蒜末與蒜片,辣椒有分辣椒段與辣椒塊,蔥段與大蒜苗是不一樣的東西,麻油(煮湯起鍋滴入)與黑麻油(炒菜用)也不同,花椒(較香)與花椒粉(較容易入味),蝦米需不需要泡水、香菇要不要泡水切片

R1075619

R1075567

豆干炒空心菜:放 大匙油,爆香蒜片+三小塊辣椒,放入切片豆干,加入醬油燉炒,加入空心菜梗的部分,炒到差不多熟了再放葉子的部分。

R1075570

蔥爆牛肉:爆香薑片+洋蔥+牛肉(油要多才會嫩),放蔥,放一大匙蠔油,太白粉與水1:1(大約三小匙太白粉)慢慢倒入鍋中勾芡

R1075571

花椒高麗菜:爆香蒜末與乾辣椒四小塊+花椒粒,放入高麗菜炒+鹽巴

R1075572

宮保雞丁:先放麻油四大匙,雞丁和薑片先過油(類似炸一下,炸十五秒),油熱了之後爆香薑片,放入一大匙豆瓣醬+一大湯匙水+一大湯匙醬油,放入雞丁,炒入味之後最後放入九層塔

R1075568

番茄炒蛋:番茄底部切十字狀畫開,煮開水燙一下直到皮裂開容易撕下,放涼之後剝皮去頭切成丁塊,放油+蛋一直拌炒,放一點鹽巴,把蛋撈起備用,放油炒番茄丁加三湯匙水至糊狀,放入一點糖,糖溶化之後放蛋拌勻

心得:熱炒就是鍋子油要熱,每次炒完菜洗完鍋子記得擦乾,再放油,免得油裡面有水會無敵爆炸,炸到我都要拿鍋蓋擋,後來發現不要怕,也不要讓它一直噴炸出來,如果真的熱油有水,直接下食材就不會爆炸了

雞肉和牛肉事實上要過油才好軟嫩吃,裡面有水分,外面有油分鎖起來,所以最好準備一個小油鍋在旁邊用來過油,油要多放至少可以蓋過食材免得食材出水整個油就變濁了沒有達到真正過油的感覺。

空心菜小心炒太老

其實我每道菜都沒炒好

1. 炒高麗菜放乾辣椒非常香又不會辣,但是一上桌我才發現每道菜都味道很重(當天還點了一隻烤鴨),相對的高麗菜變的完全不鹹,在廚房吃的時候不會覺得不鹹,因此做菜要考慮整體鹹淡

2. 豆乾應該炒一個比較沒那麼快熟的菜,才不會看起來青菜爛爛的

3. 熱炒店配菜一定比肉多,我的洋蔥放的不夠多,100塊的嫩牛肉至少要配一顆~一顆半的洋蔥,不然炒起來整盤都只有肉

4. 雞丁一定要等小鍋油熱了再放下去炸10秒,這樣過油才確實

5. 番茄炒蛋東西是ok,但是因為當天買的糖是一整包,一邊要顧火一邊要打開綁緊的糖包,也來不及拿湯匙就下去太多糖...整個番茄的部分都是甜的,糖放太多了

6. 最後我還煮了一個香菇雞湯,我自己喝雞湯是不放鹽巴,但是配上菜一喝實在是沒味道,水也不要放太多,一隻大雞腿配1000cc的水就好,我太貪心了放了1500cc

所以每道菜都有個樣子但是都缺了點什麼,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