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pray,love

這是按照我的閱讀順序心得:

老實說我也非常想要有神的體驗,(誰知道你是跟什麼講話),大部分我的神學觀跟她相同,我相信有位神,但只是不同宗教對祂的稱呼不同,雖然現實中各宗教的教義卻是互相牴觸,並且這樣的思想並不被稱為是純正的基督徒。

從二個故事開始我就覺得她得了憂鬱症,雖然這不是本書的重點,更妙的是從頭到尾書中都翻成抑鬱而非憂鬱,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優柔寡斷質疑自己這不是憂鬱症是什麼? 相信我,i've been there.

她用來判別自己是否需要這一切是這樣描述的,她有個朋友花了兩年做試管嬰兒買嬰兒衣服,當那個朋友終於終於懷孕,欣喜若狂,臉上的喜悅一看就了解,而她也明白自己這樣欣喜若狂的經驗,只有在得到夢寐以求的報導任務時出現過

"等到我對生孩子的感覺,像要去紐西蘭找巨型魷魚一樣欣喜若狂的時候,才生小孩"

並且她每個月都在苟延殘喘,呼~幸好沒懷孕,感謝上天讓我多自由一個月

"生孩子就像在你臉上刺青,做之前一定得確定妳想這麼做",這句話是真的,一個女人和一個媽是極度不同的~~而且身分改變後...不會再回來

做決定的當下會以為這就是最糟糕的的時刻,其實這代表你對這事情了解甚少。

你想真正了解一個人,就得跟他分手

如果每件事情都可以理性地拿計算機分配,好像事情就簡單多了,可惜作者建議:財產歸他,過錯歸我(要離開的人就錯了嗎?)

美國的愛情是這樣的,交朋友,結婚之前都可以交朋友,結婚(財產情感名譽全都在了一起),分居,離婚,所以主角在分居階段,又瘋狂愛上另一個義大利男人,是愛他,還是怕一個人??

直到911事件,主角才確定,即使天塌下來都沒辦法到分居老公身旁;相反地,即使天塌下來她都不願意到你身邊...也很令人難過阿








這本書真的非常好看,光是序言就解釋了108這個數字的奇妙,108顆念珠需要第109顆,當你通過第109顆的時候,往往會靜下來思考剛剛經歷的108顆

心得很多,總共108個故事,三個時期。慢慢補上(好捨不得看完喔)

阿寶問我:為何主角會突然發現自己想要的........

心得還沒寫,我都先拿筆寫在書上,書是自己的就有這好處



博客來介紹(現在也打79折):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終於去電影院把一個人的旅行看完了,看到開眼電影網竟然有人po文認為這是"給女人看的爽片",笑死人了,如果說追求心靈以及了解自己要甚麼只有女人才會做,好吧那可以讓你這樣歸類

不過這本小說本來是歸類在旅遊類,電影有點歸類成愛情故事,而且電影也演不完人生的108個故事阿~~

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看的,如果你受不了看很大本的書,可以直接去看電影,如果你想看景點介紹典故由來與108個床邊故事,可以買原著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