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Tomita2

這本書是前兩天陪阿寶去亞典書局的時候看到的,首先我認為作電腦動畫的人很值得一看,當作製作各類生物的工具書,顏色配色的美媲美藝術品

透明二重染色標本

但是我主要聯想到的議題並不是這個,我是想到,每一個人愛人,是不是看不到對方的高矮胖瘦,只看見那皮囊下情感、動作、骨架所代表的意義,只看見彷彿機器人骨骼般的美(好像庖丁解牛),就像是標本製作者看到生物看見的是個別物種的美

每次我問阿寶我懷孕又變胖又肚子大,會不會就不喜歡我了,阿寶說:妳每天情緒開心,少找一點麻煩給我(例如洗衣服口袋放衛生紙),比胖瘦美醜實際多了.....又或者我問阿寶化妝或者不化妝他覺得哪樣比較美,阿寶說:能按照時間出門不遲到就是美!!!(因為我都拖拖拉拉的)

人家說愛人是愛心,無論你是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都要對自己有信心,風趣幽默又好習慣的貼心好人,比外表美麗但習慣差又虛有其表來的好太多了


那本書的書名
富田伊織
新世界 透明標本
http://www.shinsekai-th.com/

原著很大一本,如果你只看見爬蟲類很醜,你就看不見他的潛能與可能創造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