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到"媳婦的美好時代",這雖然是大陸劇,卻有很多細節描述現在大陸這一代的責任、優勢、社會現象。

重點是今天晚上演到一個情節,老母親有一個老伴,兩人年紀都大了,也就沒結婚,突然這個老伴生病過逝了,然後這個老伴寫了遺囑,要求葬在前妻旁邊,可能是因為墓地當初他本來就買兩人份,又或者有承諾過之類的,總之不知為何,他就要求葬在前妻旁邊。

等到老母親發現這個事實,大哭了起來,怎麼可以這樣,這人怎麼連死也不願意跟自己做伴,接下來開始思考,那我老了要跟葬在一起?於是要她兒子去問之前離婚的丈夫以後旁邊要葬誰,能不能葬自己,兒子直愣愣地說:可是對方已經有了新的另一半,這樣要去問不太好吧。

於是老母親又開始哭了起來說:我就這樣白白為你生了一兒一女,卻落得葬不到你旁邊。

雖然我不知道死後葬在一起的人會不會生活在一起,但是記得根據調查傳統女性不願離婚的其中一個最大原因就是怕死了以後進不了祠堂無人祀奉......

死了要一個人孤單還是寧可跟生前就吵架的對象在一起?

這兩天更妙,這兒子還真的去問離了婚的老爸,還沒開口,老爸就與新歡兩人討論著辭世時要送給醫學機構研究,連個遺體都不留....

這老母親又要發瘋了,碗一摔就走。下一集更妙,媳婦自以為很棒,找了一個五星級的養老院,跟老母親說終於有個人死了,老母親可以住進去了..................@@

做媳婦最怕什麼事情?就是婆婆當著自己媽媽面前罵自己,這老母親當場笑笑沒說不好,轉過頭去找媳婦的母親罵這件事情....

唉,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