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兩部電影常常佔據我的心頭,一部是馬利與我,這部電影不只是一部狗電影,更重要的是人生,敘述男主角一直想當戰地記者報導大新聞,卻因著家庭必須抉擇當專欄記者,看著自己的好友做到,而且做到頂尖,直到人生四五十歲才發現自己什麼也沒錯過,雖然從記者變成著名專欄作家,但是總是懷抱記者夢,最後認清自己再走回專欄路,他的妻子有兩句話講的非常好:你總是要你所沒有擁有的。以及:沒有人告訴我們做父母是世界上最難的工作,又或者智者說過,只是我們不願意相信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他的妻子原本也是著名記者,雖然被嬰兒弄得焦頭爛額快憂鬱症,卻堅持辭職自己帶小孩,最後生了三個。不要告訴我這是電影情節,因為我是先看過原著小說,男主角親自寫的生活歷練。看到他們第一個孩子發育到一定週數卻沒有心跳死產,我是害怕又難過。

最近聽到朋友得到了我最想得到的了,我很想酸酸地說你們的類別那麼資源充裕當然容易得到,但是轉念一想,我在幹麻,每一個好消息也許都會給尚未得到此事物的人一些壓力,但是真誠地祝福才是最好的,以她為目標,相信自己也會達成。而且,我擁有夠多別人尚未擁有的了。

第二部電影讓我常想到的是時空旅人之妻,因為這位時空旅人的基因缺陷導致自己常無法控制地移動到別的時空了,往過去或者往未來,甚至看到自己的死期,故事的結局雖然他死了,可是過去的他曾到過家人的未來,所以也就代表家人未來還是看的到過去的他,彷彿仍存在,劇情有一段是這樣的,妻子很想要懷孕,好不容易懷孕了卻流產,一直、一直地流產,我想這是女性最大的恐懼,在吃飯的時候莫名下腹一陣濕熱,一摸....是血,滿滿地鮮血,最後他們發現孩子也遺傳到有時空旅行的能力,所以就跳躍出了子宮到別的地方造成流產,半夜睡覺另一半發現床鋪濕濕的,打開燈一看全部都是血...

這三天我一直出血,一動、一拉扯就出血,濃稠的血,星期五放學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我覺得腦門有血衝上來快要昏倒的感覺,還自己開車到萬芳醫院,誰來幫幫我改善??

仔細思考這兩天有做什麼?
1.大哭?
2.吃了家長送的櫻桃50顆?(酸甜地一顆接一顆)
3.很用力地打了個噴渧?
4.走路恢復正常速度?
5.站著上課5節?
6.吃肉骨茶麵?
7.背了七本大書在背包背重物
8.太累?

就這躺了三天,躺到我腰都要斷了,一站起來就頭暈,全身軟綿綿
(其他慢慢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