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某位同事帶學生去世博畢業旅行,一周後回台灣,前天看到我,一見面就說:我看人很準的,妳臉怎麼變圓了又變粗糙,一定是生男生,懷孕了對不對?

我聽了笑說不可能,因為我今天早上剛用驗孕盤,沒有懷孕。但是我從上周三去打桌球一直腰痠到現在滿一周,整個背後都在酸痛。

另一個同事說:那該不會是流產了吧,我有經歷過....

所以晚上我就請了假,去附近的女醫師的婦產科,一去我說我要驗孕,她便驗尿,說有懷孕(我一整個傻了),出門領錢要做超音波檢查,打給婉與阿寶說我懷孕了

接著她要我躺上椅子,說要子宮內超音波,於是就塞了一個東西進來左掏又掏,皺著眉頭,跟我說完全看不到胚胎。

接著又要我去躺平的位置,做肚子外部的超音波,女醫師皺著眉頭,一直看一直看,接著打電話要另一個醫師過來,一個男醫師看我肚子,兩人一直討論說沒有G什麼的,但是有五公分的XX,都是英文名詞。

結束以後他們告訴我,在裡面沒有看到寶寶,依據時間看可能不到五週,所以有一個空窗期看不到,要去大醫院檢查才能知道,但是妳有一個五公分的子宮肌瘤,所以有幾種可能

1.因肌瘤而假性懷孕
2.又有肌瘤又有懷孕
3.有肌瘤又子宮外孕

接著我就哭出來了.....打電話給婉與阿寶說,可能不是懷孕,是子宮瘤

阿寶說他放假了到台北了,到了以後我們一起去萬芳醫院檢查。

檢查結果大致與上面一樣,但是醫生給我看,我的右邊卵巢有一個五公分大的水瘤,左邊是一個七公分的子宮肌瘤,不會影響寶寶,在年輕女性身上多半是良性的,但是也看不到胚胎,也可能是空窗期,也可能是子宮外孕,如果過幾周抽血檢查絨毛指數很高,的確有懷孕,但是子宮都沒有胚胎,那麼就很有可能是子宮外孕

我很怕第一個診所很兩光,所以自費又驗尿驗孕了一次,萬芳醫院的醫生說只要有驗到就一定有,但是我還是做了,仍然有懷孕,第一個診所的醫師其實比較有經驗,第一個她很緊張問我有沒有結婚、會不會留下來,我說會。他們問我幾歲,好像有一點驚訝這麼年輕長這麼大一個肌瘤。

但是我也有朋友沒有過男朋友卻也長很大的肌瘤,所以只要是良性的持續觀察即可。

另外我每次遇到有情緒障礙、學習障礙、注意力缺陷過動症、亞斯伯格症等問題的孩子,就很怕我以後生孩子也這樣,就拼命問輔導室成因為何?她們說:

30歲以下生小孩子是優
30~35生小孩子是普通
35以上生小孩子品質是劣

80%出現上面病症的孩子幾乎都是父母生育年齡過大。

寶寶,要快快長大喔(希望有寶寶,不是空包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