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名角魏海敏、吳興國,聯名上書向馬總統陳情,呼籲撤換台灣戲曲學院校長鄭榮興!理由是他長期忽視「京劇」教育,居然拿要「京劇」老師去教「客家劇」,鄭榮興更是不顧校方投票決議要他下台,面對戲曲人才斷層的危機,卻穩坐校長大位,這位鄭校長一整天也以「開會」為理由,沒有做出回應。

京劇大師吳興國:「我看不到這個(台灣戲曲學院)學校,從小學國中到高中,他們的(教學)進度表在寫什麼,這個進度表裡面都是空空如也,笑話,教育部耶,教育部請你送資料來。」

話說得好重!京劇大師吳興國,炮轟台灣戲曲學院校長鄭榮興不適任,他跟京劇名角魏海敏、相聲名家馮翊綱等表演藝術界人士,聯手上書馬總統,點名鄭榮興當校長12年期間,不斷扼殺專業教學系統,造成戲曲人才嚴重斷層。

吳興國:「把一個京劇最優秀的老師,改去教客家戲、去教歌仔戲,請問那『京劇老師』會講客家話嗎?所有的表演藝術,都跟他的語言母體結合在一起的。」」

點出病灶,吳興國幫學生請命,還揭露鄭榮興靠著學校一再升格獲得連任,其實校方早在今年4月7日,就否決鄭榮興繼續連任,鄭榮興卻拿「開會人數不足」無效,要求教育部重新表決,教育部事後只表示「一切合法」,但問題一天不解決,傳統戲曲人才就繼續流失,損傷的,恐怕是台灣在國際文化上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