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有一個保險公司要徵人,來了一個工作十年看似經驗老道的人,主管面試時,要求他模擬一次拜訪客戶如何推銷產品,結果當場這個人講話結結巴巴,講不出話術也對產品不熟,當場面試主管覺得很奇怪,後來問他才說:因為他的公司體制比較不健全,他做了十年都是售後服務去談賠償,完全沒有談新case簽約.....也累的沒有辦法去嘗試

一個糟糕的體制會把人養笨。即使覺得他很可憐,但是還是不能作為應徵他的因素

我想到FB上彭懷恩老師說:你聽過Catch 22嗎?它是指一個人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而不能得到一個工作,但是他又因沒有工作而得不到工作經驗!

另外一個人來保險公司應徵,在主管面前說,我在業界已經換公司很多次了,我好累,可否讓我找到一個穩定的公司。

看不見熱誠,卻宣告著自己的枯竭。

上面這兩種人你會錄取哪種人?我想我兩種都不想當。


Catch 22:第二十二條軍規(wiki介紹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