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我體會到妳的感覺了,當妳想要跟別人討論的時候,別人用不溝通的方式來回應,情緒很直接地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本來是我負責的工作,但是前面的人沒有把工作分配標示出來,所以改成隨機分配,可是我因為太求好心切,前面努力了很久,想要把自己的工作責任盯緊,也擔心績效歸屬,太急促地說這個是我該負責的、我要負責,導致對方乾脆說:對啦對啦都給妳做好了,妳來分配(搭配攤個手、不屑的表情),既然妳要做通通給妳做好了。然後對方放棄溝通,甩頭離開現場,剩我一人在原地尷尬,面對其他人。

毫無預備的時候,被罵的措手不及,而且,沒有空隙給妳悲傷

眼神不看著妳,然後對妳講很狠的話,還滿傷的(也許是我太嫩了)

更糟糕的是,心靈受挫還沒恢復,馬上要恢復語調與臉色繼續面對客戶,心情真難轉換

最後,工作做完收尾還要去道歉(道歉時對方還是不理會妳)

自己的檢討:
1.不要埋頭苦幹,偶爾也要抬頭看看,會看人臉色
2.講話不要太急,倫理要大於工作
3.情緒不要放在心裡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