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不是順向坡?

臺北市大地工程處,點下去網站可以輸入自己家地址就可以知道是不是順向坡,這個網址我進不去(明天去問地理老師順向坡資訊補上),下方這個比較有效

另外還有一個地理資訊查詢系統也很好用,可以點開環境地質->點選山崩潛感圖

6

http://edgis.taipei.gov.tw/EDGIS/HTMLF.aspx(推薦點選這個,可以用門牌地址找尋,裡面可以勾選要看的項目,在環境地質那項可以看到潛在土石流、山崩的程度)

山坡地環境地質資訊
http://gisweb.ed.taipei.gov.tw/gisweb/

臺北市大地工程處版權所有
地址:11086 臺北市信義區松德路300號3樓  
電話:02-2759-3001

臺北市山坡地佔55%,臺北市政府為加強山坡地管理安全,創全國之先,第一個建立「山坡地環境地質資訊系統」,可查詢項目包括:(一)順向坡、(二)崩塌區、(三)河岸侵蝕、(四)煤渣堆積、(五)土石流、(六)斷層破碎帶、(七)地下礦坑、(八)人為挖填區等資料。

〔中央社〕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礙於中央法令,不公布 135處列管山坡地和55處土石流潛勢區;不過,民眾可以上大地工程處網站或打1999市民熱線,就可知道居家住宅是否位於危險區。

郝龍斌上午出席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專案報告,針對市議員質詢,作上述表示。他說,有民眾反映上網查詢不易,市府特別提供電話服務,市民只要知道地籍資料或是住址,打1999市民熱線,服務人員就會告知住宅是否位於列管山坡地或是土石流潛勢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