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理論、吵架、發脾氣、給建言之前,提醒自己計算機會成本,花時間發脾氣、吵架、解釋、道歉、和好很累人,人際之間別認真,認真你就輸了..

最近的新聞:周槓上S與黑人

公益勸募條例
公益勸募施行條例細則

商業的販售行為,在扣除繳稅後把盈餘捐出作為捐款,社會局認為這樣不適用於公益勸募條例,因此也沒有開罰的問題

符合公益勸募條例必須要有整個募款的使用計畫,募得款項也要根據實施計畫來分配,這些都需要市府核准;而黑人販售愛心T-SHIRT應該是商業行為,因此社會局也行文勸導黑人的公司必須要把義賣的字眼拿掉。

「公益勸募條例」的規定,個人不能進行公益募款,違反規定可以處4萬至20萬的罰鍰,如果個人販賣商品時沒有聲明要義賣,事後捐出做公益,就不受這項條例的規範。

社團法人、財團法人則可依法向地方主管機關或內政部提出申請,在主管機關核准後,取得核准文號,才能設置專戶,並依據計畫書進行公益募款。



新聞來源:http://tw.news.search.yahoo.com/search/news?p=%E5%91%A8%E7%8E%89%E8%94%BB&ei=utf-8&fr=ush-news&xargs=0&pstart=1&b=11

鄉愿vs.邪惡 小S為黑人槓周玉蔻
更新日期:2010/04/18 18:04

藝人陳建州賣潮T做公益,卻被週刊踢爆自肥,週六晚間TVBS2100全民開講,來賓周玉蔻在節目上一番「鄉愿」言論,引來黑人好友小S立刻Call-In澄清,直說周玉蔻有些話太「邪惡」,2人當場在節目上言詞交鋒。


周玉蔻:「我覺得最簡單的藝人,因為你們是專業藝人,你就是一個月捐多少錢出去,然後每一年收入多少,可以免稅多少,大家都知道,捐款出去是為了要免稅、避稅、報稅,不要這麼鄉愿,好不好?」

就是這段周玉蔻在進廣告前的談話,讓電視機前的小S受不了,Call-In進電視台。小S:「我跟大S長期以來,我們都不斷的捐款做善事,我捐出每一分錢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節稅,當然,OK,它也可以節稅,可是,我們做善事是純粹為了想要幫助別人,然後她說黑人的想法很『鄉愿』,我覺得她剛剛那集談話的想法,才是真正的『邪惡』吧。」

聽到「邪惡」2個字,周玉蔻也忍不住回嗆。周玉蔻:「請妳,小S,妳是一個媽媽,妳是一個媽媽,請妳把『邪惡』2個字收回去,當妳在電話後面,講一個發言的人是邪惡的時候,我為妳2個女兒感覺到遺憾。」小S:「我覺得妳也可以把『鄉愿』這句話收回,因為妳那個想法,我才覺得不可思議。」

扯進小S的2個寶貝女兒,周玉蔻似乎踩到小S的底線,雙方透過電話,隔空交火。周玉蔻:「請妳把妳剛才錯誤的引述能夠收回去,因為妳是一個藝人,妳是一個公眾的媽媽。」小S:「OK,好,周姐,我在這邊。」周玉蔻:「妳不可以扭曲大家的說法。」小S:「周姐,我在這邊我願意跟妳道歉。」

周玉蔻:「小S,我不需要妳跟我道歉。」小S:「我願意跟妳道歉,我把邪惡收回。」周玉蔻:「因為我不是講妳,我不是講妳。」小S:「那妳願意把剛剛那個扭曲的想法收回嗎?」

一個是名嘴,一個是當紅主持人,2個名女人在電視上互不相讓、針鋒相對,也讓黑人賣潮T做公益的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