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看的兩部電影
為巴比禱告(Prayers for bobby)2010年4月16日上映
prayers

巴比是最受寵愛的兒子,他擁有著全家人的愛與期待,但這一切在他向家人坦承自己是同性戀後就改變了。巴比的母親瑪麗葛瑞斯是虔誠的教徒,她認為巴比只是生病,同性戀是可以被治好的;她也深信同性戀是絕不被容許的。於是透過各種管道,想盡辦法要治好巴比的「病」。身陷在教會、家庭及同儕壓力下的巴比,最後選擇了用死亡作為對母親的抗議,結束生命作為最後的妥協。而當巴比死後,他的母親才終於了解巴比當初想傳達給她的心情,懊悔與淚水也喚不回逝去的生命。瑪麗開始接觸與她類似的個案家庭,並接受各方的建言與不同的觀念,為了巴比,她決定帶著全家投入同志運動,希望藉由巴比的犧牲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摯愛無盡(A single man)上映日期:2010/03/05
a single man

本片改編自Christopher Isherwood小說,知名品牌GUCCI前任創意總監_湯姆福特Tom Ford初執導筒處女作。

時值60年代的洛杉磯,英國教授喬治(柯林佛斯 飾)因同志愛侶吉姆(馬修古迪 飾)的驟逝而悲慟不已,孤獨的他隨著過往美好回憶不斷浮現,更加對人生感到徬徨,他掙扎著尋找生命的意義,但極度的傷痛卻使他失去了向前的力量。故事聚焦在喬治生活中關鍵的一天,一連串喬治接觸到的人事物,包括和他一樣尋覓著未來目標的紅粉知己查莉(茱莉安摩兒 飾),以及一個出於仰慕而不斷跟蹤喬治的年輕學生等,都將讓喬治體悟愛與人生的另一個境界…。

你可以說兩部都是同性戀電影,但是你也可以說兩部都是社會多元性別過去的悲歌。

如果有更好的敘述名詞可以留言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