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一個好難過又感動的電影,我看完去査片名,竟然是不存在的女兒....好感人

男主角是一個醫生,小時候他家裡狀況不是很好,母親要養他和雙胞胎妹妹,偏偏妹妹又有唐氏症,那個年代用一個不好聽的名詞"蒙古症"來叫這樣的疾病,他的妹妹在12歲就死了,死於心臟病,媽媽傷心欲絕,他也總忘不了傷痛的感覺。

後來他自己結了婚,兩人郎才女貌,妻子美麗金髮,令人稱羨的婚姻,後來妻子懷孕了,生產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不是一胞胎,是雙胞胎,同樣地,一個哥哥,一個妹妹,妹妹也是唐氏症,所以他又驚訝又傷心,知道自己有遺傳性的疾病,認為唐氏症孩子活不久,妻子會如同當年的母親一樣傷心,於是騙了妻子說女孩子死掉了,把孩子請親近的護士(慾望城市裡面的Amanda飾演)送去療養院,但是這名護士一進到療養院看到恐怖缺乏照料的情況,二話不說轉頭就把孩子帶回家自己養,幸運地遇上一個開貨車的好心男子救助,從此離開此地展開新生活。

幾年就這樣過去了,醫生一直有保留唐氏症女孩的照片,懷念自己的妹妹、懷念自己的女兒,甚至請偵探社去找到她們的住所,偷偷帶著相機去拍照,一看到女兒就掉下眼淚。

他自己的婚姻也出了狀況,因為不敢再生,怕一樣是唐氏症,所以不答應妻子再生,也與妻子疏離,妻子便外遇、兒子看到家庭狀況很糟糕,差點誤入歧途。

故事的結尾,又過了許多年,妻子已經離婚要與別人結婚,在賣房子之前他去修水管,動脈瘤病症發作就過世了,妻子和兒子整理遺物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這個不存在的女兒,最後相認,出乎意料地和諧融入。

認為孩子過世的緬懷、想像、難過,與孩子不健康但是能陪在身邊,如果要你選,你會選哪種,很驚訝地,我遇過....生了不健康的小孩,比沒有小孩時更難過、擔心的夫妻,他們說:我會比他更早走,誰來照顧他.....

HBO最近重播時間
03/31 11:00
04/01 01:30
04/02 07:30
04/03 05:00
04/03 09:05

我覺得電影和書籍是不同的東西,即使是以同樣議題改編,但是感受還是有差異,而且圖像思考久了,看書籍會覺得很跳段,看電影快速又有直感(雖然人家說看書本比較有想像力),記得剛出版的時候在誠品看覺得太沉重壟長,並沒有詳細看完。

博客來介紹:不存在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