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第一年來到這裡的時候,資深又努力的她帶領的非常好,到了五六月的時候,她跟孩子們說,要愛護這個教室整體,外面的盆栽照顧的好,通常六七月開幾朵花,就會有多少第一志願,頑皮的孩子於是收起戲謔的手,認真照顧起花草。

教室外的植物

這也是一種機會教育阿。

於是......最近我常常做夢,夢到我把教室外面的盆栽養死了....(它們最近開始枯黃),植物好難養,我看到它變焦黃了心裡很著急,但是又不知道該做些甚麼?沒做了甚麼?貓狗不舒服還會跟你唉~可是植物不會說話,縱使掐著它的脖子也是無可奈何。

後來詢問了照料方式,枯黃搗蛋的要剪掉,避免拖累整盆分去養分,水要澆夠,冬天一三五澆,夏天要天天澆水,我桌上還有一個落地生根的培養皿,也是讓我頭大阿~~~~(對對班級也可以比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