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點此

衛生署長楊志良閃電辭官,讓外界一陣錯愕。楊志良今天(9日)返回衛生署收拾個人物品時,有感而發表示,每次只要遇到選舉,重要政策就會停擺,就連健保調整方案也不例外,他批評頻繁選舉根本是禍國殃民,呼籲全民公投解套。楊志良為了健保調整方案請辭,對於健保這個棘手難題,他再度以聲明稿透露自己的心聲表示,每次選舉,他就要被罵,所以現在要反擊。楊志良說,連年選舉,割喉競爭,即使是對多數人有利的政策,最後也會因為顧慮選票流失、為求勝選而卻步,因為沒有政權就一切免談。

  楊志良認為頻繁選舉,根本就是禍國殃民,他建議全民公投減少選舉次數,避免重要政策因頻繁選舉而停擺。楊志良說:『(原音)因為沒有政權、一切免談,所以政治人物常常因此置國家政務於不顧,只要選舉、各部會重要的政策就怕影響選票、就停擺,不利於國家長遠的發展,所以我希望各界共同來參與、共同推動一個公投,就是明訂每隔一年至多可以舉行一次的選舉。

  楊志良進一步解釋,公投可明訂每隔一年最多得舉行一次選舉,舉例來說,4年期間,第二年可舉行地方政府及民代的期中選舉,第四年可舉辦總統及中央民代大選;而補選也是如此,如果公職人員或民代出缺,他建議依法可由代理人暫代,直到下次選舉時補選或改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