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一個單親的家庭........小的時候爸媽在我四年級的時候就離婚了!從此我和哥哥及妹妹就在一個不完美的家長大!開始了我建立夢想的計畫...................

在小學的那段期間我就讀的是私立的立人國小.學費相當昂貴..同學們的背景都家事顯赫,而我來自一個單親的家庭!加上家裡沒甚麼錢 ......因為那個時候是因為我媽怕我們學壞才把我們三兄妹送到私立的學校,還記的那個時候只要到了繳學費我們三兄妹都會是班上最慢繳的那一種同學.....

到了學校的懇親會,就是爸媽要出席的那一種場合!我總是只有媽媽,或者我們三個獨自的面對!因為有時候我媽必需要出去打拼賺我們的學費...........

我徹底的可以體會一個單親家庭的男孩在學校那種無助,無奈,甚至有時候會感到憤怒及難過!因為我們也沒辦法選擇,父母的感情小孩子能改變什麼!在學校同學的眼神或言語甚至肢體的欺負....當時的我只能獨自面對!但卻感到無力........因為我還真的沒做錯甚麼!

但也在那個時候就下定決心我將來有機會組織家庭的話......我不要超級有錢的父母!我只要一個有爸媽完整的家..........我知道有很多年輕的朋友常會來看我的facebook.....可能有些孩子也是單親的家庭!在學校可能也曾經遭受到同學的眼神....言語甚至示肢體的排擠或欺負............

不論你現在是跟著爸爸或是媽媽!千萬不要拿著自己是單親家庭出身的理由去學壞!父母離婚吵架不是你的錯......我們也無法改變!早一點立下目標和規劃,那出現在身邊的任何壓力就當做是一種考驗吧!因為你已經知道你將來會去哪裡....做甚麼樣的事......成為什麼樣的人..........

父母不在身邊,我們就靠自己吧!我不知道你的夢想事什麼!但希望你的夢想有一個會跟我的一樣.............................有一個完整的家!一起努力吧...lovelife!

文章原始網址facebook出處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