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書絕對有拍成電影的好看程度,有點類似蝴蝶效應的感覺,而且是一個心痛與愛的故事。一開始這個男主角深愛著女主角,從青梅竹馬開始,但是她沒有跟他在一起,反而是介紹她的未婚夫...這讓他心痛欲絕,吞下了大麻與藥品,他決定離開生命,陷入昏沈,那天是他的生日。

後來在黑暗中,他聽到一個老人的聲音,再張開眼睛,他們在一起了,經過線索的拼揍,他醒來在自殺後的兩年,她看到了遺書知道他這樣的愛她,於是她與未婚夫發生爭吵,未婚夫原來是個粗暴動手的人,於是他救了回來,兩人在一起。

但是他錯過的這兩年,她不相信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到了晚上陷入昏睡,他又聽到了老人的聲音。

再打開眼睛,時光過了八年(我沒仔細記幾年),他有了一個小男孩,好難過錯過孩子的成長,深愛的太太與小孩似乎會怕他,看來這些年他不是個好丈夫,原本的他愛畫畫設計,這八年卻變成了勢利的商人,看到深愛的人不信任的眼神,好難過,但是又陷入昏沈,又聽到老人的聲音。

他每次醒來都是生日,而且每次醒來都只有24小時就要會跳段。

再張開眼,又生了第二個孩子,兩個孩子對他的懼怕,代表這些年他是一個嚴肅並且暴躁的父親,更可怕的是,深愛的妻子離開他了,兩人處於分居階段,慢慢的明白,同樣的一個他在24小時內穿梭了好幾個時段,中間的過程他就像是click裡面的自動導航狀態,每次當他醒來,就想告訴妻子、小孩,我還是個溫柔又深愛的丈夫、爸爸,可是身旁的人每次都被真正的他感動,卻在他離開後,被自動導航的他傷害,甚至妻子開始覺得他人格分裂,一下子是原始的他,一下子又變成暴力的他。

而且,那個自動導航的他,跟好友的妻子在一起,妻子好友全盤皆輸。

他雖然捨不得離開妻子小孩,可是不願再傷害他們了,某一次打開眼睛,他竟然教了販毒的朋友,於是他決定...舉發自己,.讓自己入獄,唯有這樣可以讓妻子死心,另尋幸福。

再次醒來,果然入獄,忍不住用這個溫柔的自己。

再次醒來,監獄告訴他,你可以出獄了,高齡七十,他想看看家人,但是全家人都不信任他,要他走,他的好友,跟他的妻子再一起互相扶持了,只是,妻子一直深愛自己,還在等自己。

又再度醒來,在養老院,沒想到因為種種因素,竟然,他的二兒子相信他,每次生日都會來看他,希望他能恢復到那個穿梭時空的溫柔父親。

事情只有越弄越糟,就這樣人生走到盡頭,他不想這樣,好愛好愛一個人卻必須遠離她,皮膚鬆弛,器官衰竭,他要死了,當他想死的時候沒死成,現在不想死了卻甚麼都沒挽回。

好難過,嘴巴充滿麻味與苦藥,一個猛然坐起,記憶中那雙手迎接著他......

(如果我沒看錯,應該是又回到故事一開始自殺被救起的那一刻....)

博客來介紹:被偷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