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些甚麼呢?開工第一天要靠星巴克買一送一提振精神嗎?(今天有買一送一)不用,我下了班還趴趴走,終於去中正紀念堂買了慶餘堂的枇杷膏

R1073347 2.jpg

R1073344 2.jpg

正好有裝置藝術可以拍,好像元宵花燈的氣氛喔

R1073342 2.jpg

1.jpg

這是地圖,中正紀念堂5號出口出來右轉再右轉直走,走過了金甌女中後一個路口就到了,走過去約20分鐘,來回走一趟病就快要好了

R1073356.jpg

R1073330.jpg

R1073333.jpg

來回等於走完整個中正紀念堂一圈


包裝就這麼簡單,但是門口兩三台車在等,大家一衝進去就是帶個兩罐三罐,我本來只想買一罐,看到兩罐裝底部有硬紙折好就帶了兩罐,不能倒著放要直著拎

R1073357.jpg

上面是白色粉末的川貝粉

R1073358.jpg

R1073360.jpg

今天沒有漂亮光線,因為充電電池拿去放在學校麥克風了(第一天上六節課我也要瘋了)

R1073361.jpg

服務人員說要先用筷子把粉攪進去,我一攪白色粉末四起,好奇小韋當場打噴嚏...

R1073362.jpg

很稠

R1073363.jpg

非常像麥芽糖

R1073364.jpg

然後我看紙張上的說明書寫著,最好用很燒的水來泡,我泡完趕快喝,接下來看下一句,如果喉嚨不適者宜用溫水....@@ 現在怎麼辦,要加冷水嗎?

很有現場煎藥的味道,不是京都念慈安川貝枇杷膏那種甜甜味道

京都念慈安川貝琵琶膏

對,我也有買,而且快喝完一罐了,螞蟻一直來,還好阿寶不在不然會打我吧,但是買了這個慶餘堂的應該沒有螞蟻愛吃....隔天早上起來也是很多螞蟻阿~~

R1073349.jpg

今天還有跟婉去吃了左宗棠雞飯,當她說"去老地方~",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中藥滷味,但是我累的沒力氣問

R1073350.jpg

這個裁成一半的論文本是有典故的,那時阿寶第一份完成版本的論文,就是印成正常大小,可是他忘記跟老闆說要印雙面,印出來那~麼厚一本,老師看過ok之後,我就跟阿寶說,可以拿去裁成一半給我當計算紙嗎?

當場阿寶狠受傷的臉....才剛做好的心血結晶耶,我說喔喔~~秀秀。可以裁了嗎?...............

現在我用這本計算紙來想念阿寶,嗚嗚,他要星期六中午才能回來

R1073366.jpg

今天還去修了相機,老闆人滿好的,幫我請師傅清了鏡頭、拔除了歪掉的偏光鏡,我買了一片Tokina的偏光鏡600,老闆就不收維修費,雖然他說鏡頭玻璃有刮到一點點,不過不影響成相,oh yeah復活了

R1073352.jpg

還有跟婉吃了這個(她的兒童餐)

R1073353.jpg

我的泡芙

R1073365.jpg

謹記張老爹的話,上班不能遲到,買了很響的鬧鐘,我的鬧鐘一定要耐摔、鈴聲大聲、分針靜音(因為我耳朵太好了)

今天有個很深的體悟,堅持那麼多幹嘛呢?要求那麼多幹嘛呢?ISO 100雖然粒子細可是晚上就快門1秒、2秒,光圈1.4又有什麼用?富士月光機多聰明,傻瓜相機建議你放ISO 1600,當然拍的漂亮成功,自己叼自己是何苦,達不到搶拍的效果,也拍不到刮刮樂攤子上熱烈的買奬人。

R1073355.jpg

拍的到,有結果,誰管你粒子粗、誰管你過程。

趕快把GRd的ISO調成800,拍的嚇嚇叫,把我庫存的5捲富士400拍完我也要來拍ISO 1600。

換個角度看事情也挺不錯的



最後附註一個,上方是Raw檔案,下方是Jpg檔案,raw檔細節好多喔,可惜我不是高速卡,每拍一張要儲存很久,不然拍raw檔漂亮許多

R1073338 2.jpgR1073338.jpg

昨天還有一件事情,過年前我的桌上放了一個好漂亮的毛巾,外包裝是淺銀色勾邊薄紗,裡面是很有質感的淺灰毛巾,都沒人知道毛巾是哪來的,我也不記得有送過奠儀,於是就很放心的用了,拿去泡溫泉、洗臉,結果今天發現....真的是葬禮毛巾,@@幸好放在我旁邊的三個毛巾沒有一時貪心拿回家用.....(長得真的不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