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aholic.jpg

應該怎麼說這部電影呢,太好看了,它很適合我,也很適合講給學生聽,女主角非常喜歡買東西,簡直是購物癖,她看到櫥窗新品彷彿模特兒跟她訴說該怎麼搭配這件單品,而且她一喝酒就會抓狂...這些應該都是你還沒看電影就知道的。

因為喝了酒的關係,把原本要寄給理想工作時尚雜誌的高跟鞋理論寄到了理財雜誌,沒想到被慧眼識英雄的男主角上司賞識,要她來上班,正好公司倒閉的她在帳單與理想間,選擇先填飽肚子進入了理財雜誌。

拯救犀牛的人卻被犀牛踩死,猜兩個字形容:諷刺。理財專家給人們理財建議卻自己負債累累(你可以檢視一下周遭是否也是這樣)。

當然她的上司也不是笨蛋,沒多久就知道她不是財經專家,不過上司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他沒有解雇她,反而是帶她去投資公司的股東大會,他要她去反問台上的人,一個人靠公司分紅2400萬,可是每個客戶卻平均損失8%?一出來他指給她看就有這些公司靠無知大眾來賺錢,一個在路邊喝汽水的人要怎麼看懂財經指數,這個男主角上司要她寫出大眾看得懂的財經觀點,觀點,不是敘述。

看得我也覺得很有使命感了起來!!!知識不是只有給懂得管道的人看,應該用普通的語言被陳述表達,讓每個人都有了解的權利。

不過,廣告收益影響雜誌觀點,於是雜誌觀點受到廣告商影響。

信用卡來比喻喀時米爾圍巾,直到你仔細看妳才知道這不是真的羊毛,妳應該仔細看標籤了解自己的處境。

我覺得,她很有數字概念,從她節省的媽媽得來,而且,她懂財經,只是用她生活周遭的事物來了解,從電影一開始她會拿支票去熱狗攤換現金就看的出她的潛力,不過我沒說她會理財,因為她的強迫症購物刷卡負債了一萬多美金(三十幾萬台幣)。

費盡一切想買綠絲巾,代表慾望無窮。

後來她毒辣卻平民的論調成立了綠絲巾小姐專欄,廣受好評

他老爹總是變著右手錢變不見,左手變回來的魔術,我想也是一種隱喻,沒想到最後教他老爸理財的綠絲巾專欄,教了父母把所有錢花光光....。

錯誤的理財概念

有了好衣服,要有好鞋,有了好鞋又要有好包包...慾望永遠買不完阿。只好去戒購物癮班,結果購物狂指導員被她講的也購物癮上來了,好好笑喔

Shopaholic.....

男主角總是適時化解女主角的糗,但是,無論愛情怎麼在兩人間滋長,催債還是來~謊言還是破~

最後說的對,美國負債十億都沒事,任何面對財務危機而失落的人,別灰心阿,總有辦法解決的。right here, right now.

女主角捲髮捲的好好看阿~~~

00020906.jpg

讓我來研究一下是往內捲還是往外捲

原來綠絲巾代表...柔軟、感性....與支票、欲求,這也是一個很妙的譬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