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真的是非常推薦,平日我不太看韓劇,剛好緯來電影台晚上播了霜花店:朕的男人,這部電影應該是去年三月份上映的,當時號稱韓國情慾大戲,如果尚未滿18歲這片可以先不用看了。

不過這部電影其實不用想這麼複雜,第一個,根本沒有露到,第二個,也不是同性情慾電影,第三個,這部電影單純的回歸到愛的本質,有些網誌介紹覺得香豔火辣,我著重的部份不是這個,情意洋溢眼底的人,真的讓人入戲。

皇帝太信任他的愛情了,為了皇位後繼無人,讓深愛的男侍與皇后生小孩,從剛開始皇后羞憤哭泣,到後來發現皇帝從來沒給過的情慾,逐漸轉變成兩人產生愛情,我覺得兩個男主角都非常會演,那種眼眶含著淚深情、憎恨、忌妒的表情。

這個皇帝選了多位俊美男子栽培成為內侍,而皇帝最愛的男侍便是隊長,栽培他、信任他,為他選駿馬,做夢也是與他出遊。

第一次隊長發現自己不愛皇帝了,抱著睡著的皇帝哭了起來,而隊長與皇后兩人在表面上都用敬語、高低輩分恭敬對談,但是他在市集間看到一個美麗的香包,想送給皇后卻又不敢,看到兩人好像長輩晚輩講話講一講突然送香包,看了真覺得會心一笑,愛情中是誰先打破僵局,主動表達情意的呢?

當皇后第一次主動去握隊長的手,也表示了對他有同樣感覺,但是兩人並不會說愛,尤其皇帝兩次要兩人面對面談論,是否要代替皇帝圓房的事情,後來皇帝發現隊長半夜會跑去找皇后,遂而告訴兩人要換人圓房,對皇后來說更是羞辱,又要背離愛人,對隊長來說心如刀割。

隊長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遂而變乖,收起戀愛分心,向皇帝保證不再見皇后,而也的確拒皇后於門外,但是後來皇后卻發現懷孕了,還是得跟隊長講。

隊長與皇后在兵書房相好被抓,竟然為保護皇后而主動承認“是微臣主動愛慕皇后“,在外人看來皇帝是震怒微臣斗膽,可是其實皇帝心痛的,是自己愛的隊長承認他愛皇后。

最後男侍以為深愛的皇后也被斬頭,奮而衝入宮中,而皇帝假裝殺死皇后目的就是希望他會回來。皇帝刺死隊長時,還傷痛地問,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只有一次也好....。即使雙雙將死,他看著他,他看著她。

我想,雙騎射箭遊玩的景象,只能在夢中、畫中了。

所以這部片要看愛情就很不錯,要看激情恐怕就要失望了,比起好萊塢電影還保守許多。

延伸閱讀:恭愍王的秘史,子弟衛由來(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