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在去拜年的車上講了一個愛情故事,他的愛情故事。

在那年他從塘沽到舟山隨著軍隊打仗的時候,他的腳受了重傷,到了舟山很大的軍醫院,當時只要是中學以上的女生,都被抓來醫院做護士,看藥名、打針等基本照顧,後來他漸漸地就喜歡上了一個眼睛大大長的很清秀的護士,每次那位護士也都會多照顧他一些,甚至後來吃飯的時候也過來陪他一起吃一起聊天,最後一起到台南,在醫院的船上大家大通舖擠著睡,而她,就睡在他旁邊,默默地兩人有了默契,那個年代不說甚麼喜歡,只感偷偷地看著對方的眼睛,他認定了她,他覺得她也是。

可是偏偏當時在醫院裡面,有一個高階軍官,仗著自己官階大關係多,就直接稱呼這個老爸喜歡的護士為未婚妻,她從來沒說好,可是這個軍官只要看到有任何男生跟她說話,便會運用關係叫對方出院,跋扈的很。

後來隨著軍隊移防,老爸好難過阿,要離開台南,這個女生也不敢多講,因為那個軍官已經開始覺得不對勁,派人在監視兩個人,雖然時間越逼近離別,老爸越焦慮不知道怎麼跟那女生講,最後那個女生偷偷跑過來說,他們在監視,我...我會等你。

老爸離開的時候又高興又難過,很怕信件被所謂的未婚夫攔截,特地寫了一封信請好友私下塞給她,把自己未來的地址軍部都寫進去,還有表白的話,到了新的地點,當時一封信件要隔半個月才能到,老爸足足寫了兩個多月的信,每天寫,半年過去了一點回音都沒有,就算沒有寄去的信件,好歹也有私下塞的信件阿。

於是又過了兩年,得知她結婚的消息,他們互相喜歡的年紀,他十七,她十六,老爸說那個刻骨銘心,每天都在晚上掉眼淚。

又過了半年,遇到當年的好友,好友一見面馬上就說抱歉阿抱歉,當時發生了一件軍官械鬥事件,就是因為別的軍官喜歡護士霸佔導致打架,鬧的很兇,所以無法也不敢接近老爸喜歡的那個護士塞信給她,怕被打死。

老爸一聽....心涼了半節,當場毀恨交加,因為曾在一年前,在某台客運上面,這個護士看到一個他們同步隊的人,特地走上前去詢問老爸是否他的朋友,麻煩他帶個話:我是XX,有空,請來找我玩。

當時話說的含蓄,可是帶話的士官看的出她的心思,回來馬上跟老爸講,當時老爸覺得失戀好心痛又生氣,寫了兩個月多的信給她,又請朋友帶信給她,她就是不回,愛變成了恨,所以氣的就是不去,後來又有一次她都找到了軍營附近來看他,他還是不去!!!

原來好友根本沒傳到信,原來她一直在等他,心裡那個難過,要是能重來多好。

然後老爸在車上突然鼻子紅紅哭著說:每個月我都會想她十幾次,晚上洗碗的時候,早上曬衣服的時候想。


這時候我生氣了!!!張老爹你精神外遇阿!!

張老爹說,每次想到她都是她十六歲的樣子。

我又生氣地說,唉攸一定是得不到的最好,如果她真的跟你在一起搞不好你會發現她襪子不洗,身上臭,還負債兩千萬,別想那個十六歲的她啦!!!!!

老爸笑了,老爸說,姻緣天注定,我就是注定要娶妳這個精神病的老媽照顧她一輩子,每次晚上我想到她想一想,最後還是想不行阿,如果我沒跟妳老媽結婚,就不會有妳這個寶貝女兒,那我不要。

然後....換我哭了。

張老爹真愛說故事....弄得人都哭了,討厭。

這位十六歲的美女叫做廖英,麻煩請幫我找到她破了我老爸的十六歲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